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胸部出现4个异常,可能是乳腺癌!

2020-06-22 08:09:04      

女人对自己脸部保养总是非常在行,但是对于身体健康保养来说,就少了一分精力。尤其是对于胸部的保养,有很多女性都忽视了,不会去专门的保养胸部。乳腺癌是很多女性闻风丧胆的一个词,对于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严重的威胁。当乳腺癌到来的时候,胸部会出现哪几个异常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乳腺癌到来的时候,胸部会出现哪几个异常呢?

1、胸部的皮肤发生了变化

女人胸部的皮肤相对于其他部位的皮肤来说是比较嫩的,也就是说摸起来比较平滑。当乳腺癌来临的时候,乳房的皮肤也会发生异常的变化,会出现橘皮组织,也就是说皮肤光滑不再,像橘皮一样粗糙。这一种胸部的异常变化应该引起女性足够的重视,这也比较容易判断,希望各位女性在了解清楚这一症状后,能够及时的发现自己胸部的异常状况,尽早去医院检查。

2、乳头出现异常变化

当乳腺癌到来的时候,女性的乳头也会发生一系列的异常变化。如果恶性肿瘤正好长在女性的乳头下方,就会引起皮肤的牵拉,让乳头出现凹陷的情况,位置也不在正中心了,会往一边倾斜。也有一些女性会出现乳头和乳晕溃烂的情况,感觉异常的疼痛,同时也会伴随乳头溢液,也就是说乳头分泌出液体。有时也会出现乳头破裂,并且迟迟难以恢复的情况。这些症状大多数情况下是非常明显的,接收到身体发出的信号一定要及时的作出反应。

3、可以摸到肿块

很多女性都知道,乳房中如果出现了肿块,是健康出现问题的征兆,这也是乳腺癌的一个早期的症状,需要引起女性足够的重视。乳腺增生这种疾病也会有乳房中出现肿块这种症状,很多女性认为自己的胸部能够摸到肿块,是乳腺增生倒的鬼,这就丧失了治疗乳腺癌最佳的治疗时机。不管是乳腺增生还是乳腺癌,当乳房能够摸到比较明显的肿块,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到底是哪种乳腺疾病。

4、乳房的皮肤出现凹陷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是特别饱满的,圆润的,如果皮肤出现了凹陷的情况,就有可能是乳腺癌袭来了。如果得了乳腺癌,肿瘤浸润悬韧带就会让胸部的皮肤出现凹陷。

以上这4种异常情况说明女性很可能患了乳腺癌,希望各位女性能够了解相关的知识,知道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平日里也要做好自查工作,出现异常状况要尽早去医院。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胸部变化 胸部变化 乳腺癌

胸部出现8大“怪现象” 要小心乳腺癌

乳房局部溃疡或疼痛。常呈间歇性且局限于病变处,疼痛不随月经周期而变化。不明原因的骨痛、腰痛、腹胀、上腹气块、贫血和消瘦等。详细>>

胸部大小和乳腺癌有关?乳腺癌应该怎样检查

近年来,乳腺癌死亡率与发病率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据统计在中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在全世界排第一。提示女性居民乳腺……详细>>

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是乳腺癌找上门了!

乳腺癌是女性较为常见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也在逐渐增加。环境的变化和生活饮食的差别都可能会引发乳腺癌。乳腺癌在早期……详细>>

注意,乳腺癌来临时,乳房皮肤会出现这几种变化

有很多名人因为乳腺癌而失去生命,其实早期的乳腺癌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其生存期能达到5~10年以上。除了定期去医院做乳腺检查之外,也……详细>>

智能胸罩可自检出乳腺癌 乳腺癌的4个预警“信号”

全球每年约有100万名女性被检测出患有乳腺癌,其中有近四成的女性会因此丧命。不过,如果乳腺癌患者能在局限性阶段(无淋巴结受累)早期检测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