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这5大危险信号你要知道!

2020-06-22 08:06:59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癌症种类,发病率很高。我们总是提倡女性要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并不是口头说说而已,不仅要注重养生,而且也要了解影响女性身体健康的这些疾病的相关知识,尤其是像宫颈癌等比较严重的疾病,更是得做到心中有数。宫颈癌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宫颈癌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1、阴道出血

阴道出血是宫颈癌早期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这是因为癌症侵犯血管引起的。最为常见的就是在同房后出血,在进行完性生活之后,会有流血的情况发生,同时伴随着阴道疼痛。也有一部分患者反应在没有来月经的时候内裤上有血迹,这是看起来非常不起眼的情况,但是背后却隐藏着很大的危机。阴道出血并不是用卫生纸一擦就能够了却的事,为了稳妥要赶紧去医院检查。

2、月经不正常

当宫颈发生癌变的时候,也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有很大一部分宫颈癌患者都会反映自己在宫颈癌早期的时候出现了月经不正常这种症状。这里所说的月经不正常包含很多方面,比方说月经量突然增大,再比如说月经周期出现延长,或者月经颜色发生改变等等。但是这种异常状况很容易被女性判断为月经不调,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3、白带异常

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无色无味、透明或者微黄的液体,如果白带出现了异常状况,通常体现了女性的妇科健康受到了威胁。如果白带异常增多,并且伴随着腥臭的味道,除了有可能是阴道炎外,还要警惕是宫颈癌到来了。

4、腹部疼痛

腹部疼痛也是宫颈癌的一个早期的症状,这种腹痛会在一些特殊的时期加重,比如说排便的时候,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或者来月经的时候等。这些腹部疼痛也极容易被女性所忽视,安全起见还是去医院做一下检查比较好,因为你并不能保证这不是宫颈癌到来的信号。

5、体重减轻

如果最近并没有开展减肥计划,饮食方面也没有特别的控制,体重却降低了,这时候就得多一个心眼。宫颈癌如果发展的比较迅速,就会影响到肠胃,包括肠胃的吸收和胃的容纳都会受到影响。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降低,千万不要沾沾自喜,要寻求原因。

宫颈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癌症种类,希望各位女性能够了解一下宫颈癌的相关知识,这样也能做到心中有数。尤其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也能及时醒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

宫颈癌晚期会出现转移症状

宫颈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妇科肿瘤,往往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而且宫颈癌患者治疗不及时,或者宫颈癌久治不愈,就容易导致宫颈癌晚期,宫颈癌……详细>>

宫颈癌会有并发症吗?宫颈癌的早期表现

宫颈癌会有并发症吗?几乎所有癌症都会有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性,要避免并发症,趁早治疗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今天,不仅要介绍宫颈癌的并发症都有哪些……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患宫颈癌 注意这些宫颈癌早期信号

子宫颈相当于子宫的大门,担负着防御和守卫的功能。由于子宫颈的特殊地位,使得它易受外来细菌、病毒侵袭,加上分娩、流产等造成的创伤,以及宫颈……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病,一旦得了宫颈癌我们必须要及早的治疗,不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多数宫颈癌都会出现流血 避免宫颈癌该怎样做?

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HPV)引起的,HPV病毒可直接通过皮肤接触传播,有十几年的潜伏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