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注意!这3种情况你可能有乳腺癌

2020-06-19 08:04:58      

在女性容易得的癌症种类当中,乳腺癌一定能排的上号,很多女明星也是因为乳腺癌而丧失了生命。乳腺癌不仅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会影响女性的心理健康,导致心理疾病发生。出现哪些情况有可能预示着女性患了乳腺癌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出现哪些情况有可能预示着女性患了乳腺癌呢?

1、乳头乳晕异常

当乳腺癌到来的时候,也有可能会体现在女性的乳头和乳晕上。比方说乳头和乳晕出现溃烂,并且这种溃烂迟迟的难以好转。再比方说,乳头出现了溢液,不是哺乳期却分泌出了液体。尤其是乳头溢液,这种症状是乳腺癌早期非常典型的症状。比较严重的是出现了血性的溢液,必须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判断是否和癌症到来有关。这种情况是比较容易自我检查出来的,所以就要求女性要有相关的意识,多了解相关的知识,这样在出现异常状况的时候,才能往乳腺癌方向上考虑。

2、乳房的皮肤发生异常改变

正常情况下,女人的乳房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不会像其他部位皮肤那样,多少会有一些粗糙的感觉。但是如果乳房的皮肤变得不那么光滑了,出现了一些橘皮一样的改变,这就说明可能是乳腺癌来临了。另外乳房的皮肤出现凹陷不平的情况,也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这有可能是因为肿瘤的侵犯,导致深层胸肌筋膜韧带受损引起的皮肤改变。乳房的皮肤发生变化,这也是能够通过自我检查检查出来的,因为只要留心就能发现这些异常,平日里可以多做一些乳腺癌的自查工作,这也是为了自身健康着想。

3、摸到肿块

乳房内出现肿块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说明女性有可能得了乳腺疾病。乳房中的肿块也有可能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这种情况的产生也意味着乳腺的功能已经受到了损害。因为乳腺癌而在乳房中产生的肿块,摸起来会比较坚硬,边缘也不是特别的规则,至于有没有痛的感觉是因人而异的。这种信号一定要引起足够的警惕,就算不是乳腺癌到来了,也意味着乳腺的健康出现了问题。

以上便是女性得了乳腺癌身体会出现的几个异常状况,希望大家都能够记在心里,平日里做好自我检查,出现这些状况要及时就医。女性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这也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示征兆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男性也可能患乳腺癌 抵御乳腺癌要注意乳房卫生

乳腺癌是一种让所有女性闻之色变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下至二十出头,上至七八十岁,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呈上升势态。一般来说,我国大多数乳腺……详细>>

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是乳腺癌找上门了!

乳腺癌是女性较为常见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也在逐渐增加。环境的变化和生活饮食的差别都可能会引发乳腺癌。乳腺癌在早期……详细>>

乳腺癌可能是职业病 三类职业女性易患乳腺癌

在生活中,时常会看到听到别人患上乳腺癌的消息。我们知道乳腺癌,已经引发了人们的关注。乳腺病影像诊断专家指出,乳腺癌也可能是一种职业病,教……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是乳腺癌发出的信号!

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呈显著的上升趋势,其中以中老年妇女患此病的居多。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如果发现的比较早,那么通过手术的方式是可以被治愈……详细>>

有这几个情况可能是乳腺癌的前兆!你“中招”了吗?

乳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癌症,在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女性因为乳腺癌的发生而让自己丧失性命,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对乳腺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