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哪些食物可抑制癌细胞?这7款食物不错!

2020-06-18 08:24:54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但癌症发病率却也随之升高,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特别是饮食方面。其实预防癌症并没有那么困难,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帮助抑制癌细胞生长。

哪些食物能抑制癌细胞生长?

1、苦瓜

夏季是吃苦瓜最好的时机,是不可多得的抗癌蔬菜。苦瓜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类奎宁蛋白,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蛋白,联合免疫细胞杀死癌细胞。还有苦瓜种子中含有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癌细胞分泌蛋白酶,避免癌细胞侵袭或转移。

2、地瓜

可以说地瓜是最不起眼的抗癌食物,价格实惠且营养价值高,具有减肥保健和祛病延年效果。地瓜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是去氢表雄酮,能预防乳腺癌和大肠癌。

3、麦麸

麦麸也就是小麦磨粉时脱下来的种皮,其中含有大量营养成分如镁硒、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延缓血糖升高,帮助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避免发生便秘和痔疮,同时降低患上直肠癌和结肠癌风险。

4、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海藻酸钠,能和身体中的重金属如锶和镉相结合,并且通过大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另外海带也能杀灭或抑制肠道中的有害物质,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胆固醇和胆汁酸排出体外。海带提取物也能抑制各种癌细胞,特别是降低患上甲状腺肿瘤和乳腺癌风险。

5、南瓜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和钙等能预防身体肥胖,降低血脂和血糖。另外南瓜中含有的果胶,能结合体内有害物质且排除体外,具有抗癌和抑癌效果。

6、蘑菇

蘑菇中含有丰富维生素D、硒以及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食管癌以及胃癌。

7、大蒜

大蒜中含有大量大蒜辣素和大蒜素,能强烈抑制癌细胞。大蒜素能阻断亚硝酸铵在体内合成,含有的锗和硒等能激活巨噬细胞吞噬能力。

温馨提示

若想要抗癌和防癌通过饮食是远远不够的,要掌握正确的生活方式,避免吸烟喝酒,远离高脂肪和高糖分食物,多注意休息,避免身体太劳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另外多参加户外活动,通过排汗的方式排出体内毒素,能增强抵抗力,避免癌症缠身。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预防 可抑制癌细胞的食物 癌细胞

辛辣食物可以抗拒癌细胞

辛辣食物是很多人的最爱,而且是癌细胞的“天敌”。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学者通过研究揭开了辛辣食物能够杀死癌细胞的秘密。详细>>

4种食物是癌细胞克星

 癌细胞来无影去无踪,治愈起来非常费力,所以平时要尽可能的远离癌细胞,就要多吃以下食物,听说,这4种食物是“癌症克星”。详细>>

中药茜草可抑制癌细胞增生

中药茜草为茜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茜草的根。南北各地均产。春秋两季采挖、去掉茎苗,洗净晒干。生用或炒用。详细>>

这些食物能“杀”死癌细胞

很多研究人员都不是特别清楚一些食物是怎么在人体中起抗癌作用的,不过,有很多证据表明,一些特别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物质确实可以预防癌症,……详细>>

盘点能杀癌细胞的食物

茄子:“霜打茄子”是好药。曾有试验从茄子中提取的一种无毒物质,用于治疗胃癌、子宫颈癌等收到良效。另外,茄子中含有的龙葵碱、葫芦素被证实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