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彩超表现有哪些?乳腺癌B超和钼靶检查有何优缺点?

2020-06-11 19:52:09      

乳腺癌分为原位癌和浸润癌。原位癌是最早的一种乳腺癌,通常不需要采用化学治疗。原位癌可以分为导管内癌和小叶原位癌。浸润癌可以分为浸润性导管癌和浸润性小叶癌。还有一些特殊类型癌症。普查中乳腺超声应用广泛,关于乳腺癌彩超的表现以及乳腺癌中期的治疗等相关问题,下面就请云浮市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唐玉玲为我们做出解答。

乳腺癌的彩超表现有哪些?

乳腺癌彩超表现为可以看到低回声或者等回声的实性结节,表现为边界不清、边缘不规则,有一些毛刺或者是蟹足样改变,有时还可以看到有钙化、血运丰富等症状。医院检查乳腺癌肿瘤五项的费用大概要400多元。由于乳腺癌已成为当前社会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建议大家要从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

乳腺癌B超和钼靶检查有何优缺点?

乳腺癌B超和钼靶检查的优缺点如下:

乳腺B超:对能扪及的肿块检查有优势,能对包块的性质大小、囊实性、边界、纵横比等看得较为清楚,但难以判断有否钙化。

乳腺钼靶:对不能扪及的肿块检查有优势。 但如果怀疑是乳腺癌,一般建议同时进行彩超和钼靶的检查。

乳腺癌早中期一定可以治好吗?

一般情况下,所有恶性肿瘤很难说完全治好,但癌症预后与分期、分子分型和基因检测都有关。一般来说,早期癌症预后往往会比较好,乳腺癌也是这样,越早发现并进行相应的系统性治疗,预后就越好。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例如遗传、高雌激素、乳腺疾病等。当出现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时要尽快确诊,一旦确诊以后,要相信科学积极配合治疗,注意饮食营养,这样的综合治疗,才会达到最好疗效。

本文指导医生:
唐玉玲
擅长疾病:
各种甲状腺、乳腺疾病的诊治,熟悉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乳腺癌根治性保乳术、乳腺肿物微创旋切术、甲状腺癌根...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 钼靶检查 乳腺癌B超

早中期乳腺癌能活多久?B超能够查出乳腺癌吗?

女性出现乳腺疾病之后需要进行彩超检查,这样才有助于判断疾病类型。那么B超能够查出乳腺癌吗?做彩超前能吃东西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医科……详细>>

十因素易发乳腺癌 荐乳腺癌筛查金标准钼靶彩超

全国每年乳腺癌发病与死亡50万/120万,发病年龄从30岁左右增加,就诊相对较晚,1/3的人就诊时已经是中晚期。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有幸采访……详细>>

防乳腺癌莫过早钼靶检查

“早检查、早治疗”堪称防治乳腺癌的社会共识。本着这一原则,美国大部分女性从40岁开始每年接受乳腺钼靶X线摄影检查。然而,越来越多研究显……详细>>

乳腺癌和乳腺增生有何区别?乳腺癌的自检方法

乳腺肿块有良性和恶性之分。绝大多数乳腺肿块都是良性疾病,良性的乳腺肿块有很多种,例如乳腺增生病、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囊肿、乳腺导管内乳头状……详细>>

B超筛查乳腺癌准确吗?乳腺癌筛查方法如何选择

如果想要筛查乳腺癌,乳腺B超是一种经济、方便、创伤性较少的检查方式,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癌首席专家杨名添教授建议,女性最好每年做一次乳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