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要如何护理?医生建议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2020-06-15 08:45:37      

胃癌在所有癌症当中病发率最高的一类,主要是指胃黏膜上皮出现恶性肿瘤,患者一般会通过手术、化疗等方法进行治疗,此外,患者在治疗之后,最重要的还是懂得如何护理,只有这样,才能给患者提供一个好的恢复环境,让疾病恢复的更快一些。

胃癌应该如何护理?

1、按时用药

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遵循医嘱,按时服用相应的药物,因为药物具有辅助治疗左右,只有按时服用药物,才能控制住病情不恶化,像一些制酸药、降压药等,是胃癌患者不可缺少的,一定要按时服用。此外,也可以服用一些对身体有帮助的药物来增强自身抵抗力。

2、临床护理

患者在治疗期间,由于各种手术、化疗、放疗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影响,让免疫力下降,这时,应该想尽办法提高患者的免疫力,此外,为了避免患者感染,鼓励患者做适量的运动,要搞好患者的个人和生活卫生,患者的衣物要进行清洗,被褥也要定期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达到杀菌的效果。

3、心理护理

任何人得知自己患上癌症之后情绪都很低落,这时,家人们要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及时观察他们的情绪是否发生变化,经常说一些或者做一些让患者开心的事情,只有患者的情绪保持乐观向上,他们才能打消顾虑,几集配合治疗。

4、饮食护理

胃癌患者单位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很多东西他们是不能够食用的,像过冷、过热、过辣、过油等食物都会刺激患者的胃部,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像水果、蔬菜、大蒜等,尤其是大蒜,具有很好的防癌抗癌的效果。患者在用餐时要注意少食多餐,这样能够减少胃部的压力,促进更好的消化吸收。

5、生活护理

胃癌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时的生活护理,不易过劳累,对于一些重的体力活是坚决不能做的,最好是躺在床上多静养,没事的时候做一些自己身体可以承受的运动,像散步,体操等,这样有助于释放自己的压力,多和家人朋友聊天,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保持一颗乐观的心。

癌症患者治疗非常重要,但是治疗之后不好好护理相当于没有治疗,因此,患者在患病期间,不论是自己还是家人都要懂得如何护理患者,像饮食方面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生活方面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患者恢复的几率。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护理的方法 胃癌的护理 胃癌

胃癌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得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胃癌最近这些年发病的概率越来越高,胃癌出现之后是需要继续接受治疗的,而手术的方式属于一种比较有效,使用比较普遍的方法,胃癌术后护理需要多……详细>>

胃癌晚期要如何护理?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胃癌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最近这些年胃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是所有恶性肿瘤之中排名第二的一种疾病。胃癌在早期的时候不容易被发现,跟别的……详细>>

胃癌如何做好居家护理?应从这4个方面着手!

居家护理在胃癌康复治疗阶段起着至关重要意义,胃癌需做好心理、饮食以及运动等方面护理,防止癌细胞卷土重来,提高生活质量。详细>>

胃癌晚期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很有必要!

当胃癌达到晚期时治愈率很低,晚期的护理主要以是否舒适为主,努力提高生活质量,减少病痛所带来的折磨。详细>>

老年胃癌病人应怎么护理?这3个方面的护理要做好!

老年人患上胃癌一般都不容易被察觉到,往往到了晚期之后才去治疗,而对于老年人群体来说除了要接受良好的治疗之外 ,也应该注意要在平时加强护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