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5大致病因素,早知道早预防!

2020-06-15 08:44:21      

胃癌是大城市患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指胃粘膜上皮细胞引发了恶性肿瘤,胃癌在我国的恶性肿瘤病发率位居首位,患上胃癌的患者一般会表现在体重急剧下降,可以通过手术、化疗、靶向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了解导致胃癌的治病因素,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患上疾病。

胃癌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1、饮食因素

饮食因素是导致患上胃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都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常常是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毫无克制,如果经常食用一些含有亚硝酸盐、高盐分的食物,像烧烤、腌制食品、熏制食品、腊肉等,因此,要少吃这些致癌物质多的食物,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瓜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2、细菌感染

如果人体收到致癌的细菌所感染也是会患上胃癌的,像幽门螺旋杆菌,根据相关数据表明,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胃癌患者都与幽门螺旋杆菌有关,因此要引起注意,避免受到感染。

3、萎缩性胃炎

如果自身患有萎缩性胃炎,胃粘膜腺体和上皮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萎缩性胃炎也被列为胃癌前的病变,是导致患上胃癌的因素之一,因此,对于患上胃炎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治疗,才能避免病情恶化成胃癌。

4、病变

患有胃息肉、慢性胃炎又或者是曾经做过切除手术的患者,他们的胃部可能伴随着不同程度的炎症,如果护理不当就会引起病变,最终导致胃癌的病发。

5、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也是导致胃癌病发的重要因素之一,不同的地区,胃癌的患病率不同,比如我国西部以及东部沿海地区患上胃癌的患者较多一些,而其它地区患病率相对而言就会少一些,这主要还是与不同地区,风俗习惯不同有关,有些地区有熏腊肉吃腌制食品的习惯,这些地区胃癌的病发率就会高些。

以上是一些导致患上胃癌的致病因素,癌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不仅要花费大量的钱财,而且不一定能够痊愈,对身体的伤害是无法估量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多加预防,避免一些致病因素。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的预防 胃癌

胃癌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胃癌在我国癌症死亡率和发病率都居于前列,近几年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很多人认为胃癌离自己是非常远的事,这辈子都有不可能会得上癌症。这种想法过……详细>>

导致胃癌的6大因素 预防胃癌可这样做

胃癌的话,其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之首,我国每年因胃癌去世的患者已经将近20万,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是为什么呢?应该如……详细>>

胃癌与饮食有关?导致胃癌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胃癌是一种位于胃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它在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一位。导致胃癌产生的因素有很多,大多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要想预防胃癌那……详细>>

胃癌也存在遗传因素 吃什么最能防胃癌?

胃肠道肿瘤每年的发病率都呈上升趋势,且有年轻化趋势,但是目前来看,四十岁以上的人群,是该类恶性肿瘤的高发群体。专家建议,四十以上的中老年……详细>>

胃镜能查出胃癌早期吗?防胃癌要远离高危因素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