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直肠中分化腺癌严重吗?直肠癌手术治疗的过程是什么?

2020-06-08 18:50:02      

直肠癌是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恶性肿瘤之一,其早期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大便不尽、便血,多不伴有肛门疼痛,随着癌肿的体积增加,大便会逐渐变细,晚期还会出现梗阻症状并伴有恶病质的表现。直肠癌有六大病理类型,比较常见的还是直肠分化腺癌,危险程度可以分为高分化、中分化,低分化和为分化四类,分化程度越低,癌性越高,无论何种类型的直肠癌,都需要手术治疗。下面就关于直肠癌的相关问题,就有请广东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陈诗伟给我们做出解答。

夜里肛门疼痛是直肠癌吗?

夜间出现的肛门疼痛不一定是直肠癌,但是夜里肛门疼痛症状可以是直肠癌的非典型性临床表现。易引起肛门疼痛的因素较多,其中包括炎症的刺激、痔疮破损的影响、肛裂、肛周脓肿、肛瘘、直肠息肉等。直肠癌患者早期主要表现出大便不尽、便血等症状,因此大多患者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表现。

直肠中分化腺癌严重吗?

直肠中分化腺癌的严重程度要看癌症的分化类型,分化程度越低,癌性越高。直肠癌根据分化情况可分为高分化、中分化、低分化、未分化四类,而依据癌变类型又将其分为腺癌、印戒细胞癌等。该病的病情发展严重程度不可单就病属判断,而应结合患者影像学检查结果,如是否发生转移、局部侵犯的深度是否过大等进行综合判断。

直肠癌手术治疗的过程是什么?

手术治疗直肠癌时需结合手术历程综合以下三方面内容:

1、术前需对患者病情进行完善的评估诊断,建议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以便得到准确的处理方案。

2、术中注意规范手术切除操作,如手术范围、淋巴结清扫程度等。

3、术后需对患者进行适当的康复治疗,如中医药调理等。

直肠癌是消化系统较常见的恶性肿瘤,手术治疗是主要的治疗手段,但由于癌症的病变部位距离肛门较近,手术时保肛问题是一个难题,同时病变部位解剖结构复杂,又发生转移时,术后复发的几率就会提高。

本文指导医生:
陈诗伟
擅长疾病:
肛肠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种内痔、外痔、...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中分化腺癌 直肠癌手术过程 直肠癌

晚期直肠癌会传染吗?直肠癌中分化腺癌是什么?

直肠癌按照其癌变的类型分为早中晚三个阶段,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多患者在体检时发现,在直肠癌的早期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随着病情的发……详细>>

中医可以治疗直肠癌吗?哪些中药可用于直肠癌?

直肠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疾病,病灶对患者生命健康构成了严重的威胁,给患者造成了巨大的痛苦,也增加了临床的治疗难度。临床上治疗直肠癌的方法……详细>>

皮肤瘙痒或是直肠癌先兆!中医如何治疗直肠癌

瘙痒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现象,但有调查发现,皮肤奇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组织胺、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详细>>

直肠癌危害多 预防直肠癌怎么做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呢?直肠癌是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所以预防就更加是重中之重。今天,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直肠癌都有哪些危……详细>>

中医治直肠癌有何好处?中医食疗可辅助直肠癌

直肠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疾病,病灶对患者生命健康构成了严重的威胁,给患者造成了巨大的痛苦,也增加了临床的治疗难度。临床上治疗直肠癌的方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