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得了口腔癌要如何护理?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20-06-08 09:24:55      

口腔癌是目前比较容易发病的一种癌症,主要是指口腔内部由于某些致病因素长出了恶性肿瘤。一旦患上此病,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患者除了进行手术治疗、放射治疗等,还要注意护理,只有护理的好,才会给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恢复环境,让疾病恢复。

口腔癌患者平时该如何护理自己?

1、避免光照

口腔癌患者在患病期间,免疫力会急剧下降,这时,要避免强力的光照,尤其是生活或者工作在强辐射地区的患者,一定要转移自己所在的环境,为病情的恢复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2、禁止吸烟、酗酒、嚼槟榔

吸烟、酗酒、嚼槟榔是导致患上口腔癌的原因之一,这些物品当中,无论是焦油、酒精还是敌敌畏,对身体都回产生极大的危害,尤其是槟榔,不仅会加大口腔癌的患病几率,还会使患者嘴巴周围的面部肌肉变大变宽,影响美观。

3、定期去检查

口腔癌不像其他的癌症,治愈率不会太低,但是患者在通过治疗之后,为了避免复发,应该定期去就诊的医院进行复诊,随时观察自身存在的问题,降低口腔癌的复发率,尤其是带有牙套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如果出现牙龈发炎的现象,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4、拔出残根

对于老年患者,如果牙齿已经腐烂,应该尽早去医院拔出残根,装一副合适的假牙,这样就会避免烂牙刺激牙龈周围的组织。

5、注意卫生

口腔内部的卫生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做到早起时刷牙、睡觉前刷牙,吃巧克力、喝茶之后也要刷牙,平时少吃一些色素类以及对牙齿有伤害的食物,去除一些不良的刺激。

6、了解口腔健康知识

很多人不把口腔癌当回事,也就不会注意口腔的卫生,患者应该主动去网上以及通过一些书记学习口腔类的知识,了解到口腔癌的危害性,只有这样,才会好好护理自己的口腔,预防疾病的复发。

以上是一些口腔癌患者在患病之后应该注意的地方,并不是通过手术质量、放射治疗之后就行了,更重要的还是平时的护理,注意到每一个方面,只有这样,才能够早日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护理重点 口腔癌的护理 口腔癌

肺癌术后要如何护理?这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防止复发!

肺癌在所有癌症当中的死亡率是位于前列的,但这绝不意味着肺癌患者就没有了任何生存的希望。其实在临床当中有许多的肺癌患者经过早期的积极治疗以……详细>>

经常吃槟榔会患口腔癌?预防口腔癌需要做好这6件事!

口腔癌是指口腔的恶性肿瘤,在北方地区不常见。但是在南方盛产槟榔的地区口腔癌挺常见的。口腔癌一般表现为难以愈合的溃疡和肿块的存在。口腔癌的……详细>>

膀胱癌术后怎么护理?这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膀胱癌是发生在膀胱的恶性肿瘤,会让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以及尿不尽,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只要通过手术放化疗的方式来治疗,患者手术后要……详细>>

如何发现早期的口腔癌?做好这3点

当口腔出了错,那么,当事人肯定会很难受,而且,还会影响到很多地方,所以,平时为了避免这个地方出现疾病,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要警惕口……详细>>

口腔癌术后应如何做好饮食护理?

饮食保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