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治疗肺癌的常用药物都有哪些?

2020-06-11 11:19:48      

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比较高的肿瘤,男性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第1位,女性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占第2位。肺癌的发生主要与长期大量吸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除此之外一些慢性肺部疾病的患者、接受过量放射线者也容易引发肺癌。为了提高肺癌患者的治愈率,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在患者出现早期症状时就必须要接受治疗。接下来就请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冯起校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一下肺癌的早期症状和治疗肺癌的常用药物。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早期往往会表现为持续性慢性咳嗽,2-3周都不能缓解。肺癌最常见类型是中央型肺癌,这种肺癌会在大气道形成压迫,大气道是对咳嗽反射最敏感的部位,所以咳嗽往往是肺癌的早期表现。另外,因为支气管粘膜就在大气道旁边,所以有些患者在咳嗽中可能会出现持续痰中带血,以上是肺癌最常见的两个早期表现。

肺癌的病理分型有哪些?

肺癌的病理分型可分为非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最常见的肺癌分型是非小细胞肺癌,非小细胞肺癌又包括腺癌、鳞癌、鳞腺癌、大细胞癌,还有一部分类癌。小细胞肺癌实际上占的比例非常小,在我国肺癌病例中所占的比例大概是10~15%。

治疗肺癌的常用药物有哪些?

治疗肺癌的常用药物有很多,因为现在治疗肺癌的手段还是非常多的。在肺癌的药物治疗中,首选靶向治疗;其次是免疫靶向治疗。此外,还有抗血管生成治疗、化疗、中药治疗、生物性治疗等等。患者坚持随访、坚持治疗的情况下,往往能够获得比较理想的生存期。

由于肺癌的患者身体比较虚弱,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还要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加强营养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必须要保持心情上的舒畅,要避免不良情绪的刺激,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要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天气变化,适当的增减衣物,防寒保暖。

本文指导医生:
冯起校
擅长疾病:
肺部肿瘤、胸腔积液、支气管胸膜瘘、慢阻肺、哮喘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肺癌的药物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

痰血是肺癌的早期症状 治疗肺癌的偏方有哪些?

肺是人们呼吸时必不可少的一个器官,如果发生癌变会给人们的呼吸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而肺癌就是严重的肺部癌变,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需要尽……详细>>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肺癌治疗后会复发吗?

肺癌是起源于肺部支气管黏膜或肺部腺体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较快。主要是由职业暴露、环境污染、患有结核肺部慢性炎症等疾病引起的。为……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经常咳嗽要警惕肺癌?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就是患者肺部发生恶性病变的一种疾病,由于肺是呼吸系统的重要器官,因此人在许多病症下都可能发生咳嗽、胸闷等情况,比如感冒发烧、得肺炎等……详细>>

肺癌潜伏期可达20年!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提起肺癌,人们还是有一种恐惧的心理,一是一旦罹患,恶性度就会很高,一般治愈的可能性很小,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少则3个月,多也不过几年,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