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手术切除甲状腺癌之后是否还会再长?术后复查要注意什么?

2020-06-03 16:33:33      

甲状腺癌是一种恶性病变,如果出现甲状腺癌,最好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相对来说效果比较好,生存率比较高,但是也有可能会出现复发情况,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调理工作,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温清泉,让他为大家讲解一下手术切除甲状腺癌之后是否还会再长?术后复查要注意什么?

手术切除甲状腺癌之后是否还会再长?

手术切除甲状腺肿瘤后还是有可能会再长的,虽然甲状腺乳头状癌的治愈疗效非常好,五年生存率也有大概80%以上,国外报道的更甚是将近90%,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复发的情况,这种就要及时的去处理,也会有取得比较好的疗效。

甲状腺癌如何防止复发?

甲状腺乳头状癌占比甲状腺癌达到70%~90%,防止甲状腺癌复发主要就是防止乳头状癌复发。第一,根据术后的病理结果,进行复发转移危险度分层,根据分层情况看患者是否需要做碘131治疗或口服左甲状腺素片做TSH抑制治疗;第二,术后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愉悦的心情;第三,适当的锻炼。

甲状腺癌手术术后复查要注意什么?

甲状腺癌患者术后复查注意事项: 1、原发灶:全面切除肿瘤后有没有局部复发,淋巴结有没有转移或残留,甲状腺功能情况; 2、分化型甲状腺癌:TSH抑制剂量是否达标; 3、碘131清甲治疗:查看TG甲状腺球蛋白水平; 4、髓样癌患者:观察降钙素、CA的情况。

上面就是温清泉医师为大家介绍的甲状腺癌的相关问题,甲状腺出现之后对身体会有较大的影响,一定要及时进行对症治疗,同时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最好不要经常熬夜或过度劳累,以免对身体产生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温清泉
擅长疾病:
甲状腺、延腺、口腔肿瘤、鼻咽癌等头颈肿瘤的诊断与治理。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甲状腺癌术后要注意复查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甲状腺癌患者,在进行手术切除后,包括恢复期和日后的日常生活,都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甲状腺癌术后饮食禁忌是什么?甲状腺癌手术是否需要淋巴结清扫?

甲状腺癌的出现影响了很多患者的日常生活,出现甲状腺癌之后最主要的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同时手术之后还需要注意做好个人饮食和身体保健,家庭医……详细>>

甲状腺癌患者是否一定要手术?

咱们知道甲状腺癌最近几年的病发率一向处于上升的趋势,且损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及时的发现与医治特别重要,而关于甲状腺癌的医治,目前以手术为主……详细>>

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甲状腺癌手术?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甲状腺癌又叫做恶性甲状腺肿,是肿瘤科常见的疾病,绝大多数甲状腺癌会发生于一侧的甲状腺。甲状腺癌的患者在早期大多无明显的症状和体征,随着病……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碘131治疗?甲亢是否会引起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出现之后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情况出现,而且还可能会出现死亡,因此出现甲状腺癌之后最好及时进行治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医科大学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