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32岁韩国演员朴智勋因胃癌去世 年纪轻轻为何被胃癌盯上?

2020-05-16 06:35:21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媒报道,韩国演员朴智勋因胃癌离世,年仅32岁。据悉,15日,朴智勋的家人通过朴智勋的SNS向粉丝传达了他去世的消息,路人也纷纷为这位年轻的演员惋惜,而其实近年来,30岁以下的胃癌发生率逐年升高,年轻人的胃也开始不太健康了。哪些习惯可能会伤害到胃部健康呢?

哪些习惯可能会伤害胃部健康?

1、饮食习惯不好

不少人喜欢吃麻辣烫、火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烫”!而对于吃到嘴里的食物温度不注意,冷热交替或者过冷过烫,都会对我们的消化道产生影响。

此外,吃饭狼吞虎咽,也会对胃部产生刺激。当食物没有咀嚼完全,大块且硬的食物进入到胃里,想要把它们变软、消化,就额外增加了食物对胃部的负担。

2、饮食偏爱有“毒”

烧烤类食品、腌制的食品实际上可以看做一种化学的刺激,已有研究证实了这些食品中含有亚硝胺、苯类等强致癌物。长期喜欢吃这些烧烤或者腌制类食品的人,胃部其实一直在遭受慢性化学刺激。

3、饮食卫生不注意

提到胃癌,不少人第一反应会想到幽门螺旋杆菌。它虽然不是百分百导致胃癌发生,但它也确实并不无辜。幽门螺杆菌会导致胃部慢性炎症的发生和进展,进而增加胃癌的发生风险。

而当你吃一些不新鲜的食物,吃过夜的食物,或者聚餐时未使用公筷,都很容易沾上如幽门螺旋杆菌的细菌、病毒等。

4、酗酒无度

每天喝少量的红酒有利于身体健康。但如果酗酒无度,酒精不但会损伤肝脏、导致皮肤脱水、杀死脑细胞,还会直接损害胃黏膜,使胃黏膜出现炎症、糜烂、溃疡或出血。

5、滥用药物

许多药物都会损伤胃黏膜。像一些抗炎药物,会通过抑制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的前列腺素的合成起到止痛的作用。还有皮质类固醇等激素类药物,也常常会导致胃炎、溃疡或胃穿孔的发生。因此,服用这些药物应当遵循医嘱,最好在饭后服用,或者同时服用如硫糖铝等胃黏膜保护剂。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原因 胃癌 朴智勋

为什么胃癌高发?这几点不注意年纪轻轻也会得胃癌

胃癌在这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患胃癌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一些年轻人。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胃癌,人生还没有展开,就会被胃癌影响,甚至……详细>>

年轻人为何会患胃癌?胃癌的诊断标准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使年轻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越来越不好,容易得病,胃癌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容易患上胃癌呢?与此同时,诊断胃癌的标准……详细>>

年纪轻轻就得胃癌 只能怪你有这4个爱好

我国胃癌发病率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并且其中患者的发病年龄是越来越年轻化,那么这是为什么呢?胃癌应该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详细>>

6因素让胃癌盯上你

多数口红、唇膏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频繁使用这类化妆品可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即使是知名厂家制造的口红唇膏,其中也添加有大量对人体有害……详细>>

这位20多岁男明星因胃癌去世! 胃癌早期的五个症状别忽视!

2018年元旦,当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气氛中时,没想到娱乐圈又有一位年轻的男演员因为癌症去世了。这位男演员叫王苗,出演过多部电视作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