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注意,这6种坏习惯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看了后还不快改!

2020-05-22 08:06:50      

皮肤作为人体器官,也会像其他器官一样受疾病影响,皮肤也会出现疾病,而皮肤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有一些危险的习惯,可能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一定要避免。

有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皮肤癌呢?

1、太阳暴晒

很多人在户外的时候都没有使用防晒霜和遮挡皮肤(如带帽子,穿防晒衣)的习惯。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对皮肤伤害是很大的,来自太阳的紫外线是皮肤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远离阳光可以大大降低患癌的风险。留在阴凉的地方或呆在室内,尤其是在太阳最强时。

2、不健康的饮食

如果饮食中缺乏健康,营养的食物(例如水果和蔬菜),那么皮肤细胞就会变弱,无法抵御癌细胞攻击的侵害,也有可能加速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速度。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剂可预防多种癌症,包括皮肤癌。食用过量的糖,比如糖果和碳酸饮料饮料等,也可能是皮肤癌的原因之一。除皮肤癌外,过量的糖还可能导致其他健康并发症,例如肥胖,糖尿病,肾脏疾病等。

3、环境污染

众所周知,今天空气和周围环境中的污染非常多,污染中的毒素也可能引起皮肤癌,如果可以的话,外出时最好用手套,袜子,口罩,围巾等覆盖皮肤,让污染对皮肤的伤害最小化。

4、吸烟

吸烟也是会导致皮肤癌的习惯。这个事实会令很多人感到惊讶,因为吸烟通常与肺癌的发展有关。但是抽烟时吸入的尼古丁也会引起皮肤癌,以及许多其他并发症。

5、坐得太久

可能导致皮肤癌的另一个习惯是长时间坐着,现在很多的上班族每天都必须坐很长的时间。但是坐得太久也可能增加患皮肤癌的几率,因为这种习惯会降低皮肤的弹性和血液流动,从而容易引发癌症等疾病。

6、不当使用化妆品

如今化妆品走进了每个女性的生活,使用化妆品成了女性的习惯甚至爱好。 但是不当使用化妆产品也会引发皮肤癌,有些低劣化妆产品中可能会使用多种有毒化学物质,这对于皮肤是有害的,甚至是致命的。

除了避免以上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外,定期检查皮肤也很重要,医生可以及时发现皮肤癌的征兆,以帮助治疗或预防皮肤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皮肤癌的坏习惯 皮肤癌的诱因 皮肤癌

皮肤癌是怎么引起的?有可能与这5大坏习惯有关,快看看!

皮肤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受到疾病影响,就会有大面积病变问题存在,其中严重的一种疾病就是皮肤癌。皮肤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并且……详细>>

乱用防晒霜增加皮肤癌风险 预防皮肤癌要这样做

炎炎夏日,不少人出门前牢记涂抹防晒霜来保护皮肤。美国一项初步研究结果显示,涂抹某些防晒霜可能弊大于利,其中氧化锌成分或增罹患皮肤癌风险。详细>>

皮肤癌90%由阳光引起 什么人患皮肤癌机会大?

沐浴在同一片阳光下,不同人种的肌肤“表现”却大相径庭。上海专家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欧美人,亚洲人的黄皮肤更易晒黑,但患上皮肤癌的危险要小……详细>>

经常暴晒易患皮肤癌,皮肤癌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皮肤疾病有很多种,在所有的皮肤病中,皮肤癌是非常罕见的,在中国,皮肤癌的发病率非常低,事实上,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但是大家只有了解致病……详细>>

皮肤癌的概述 哪些原因会引发皮肤癌?

皮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皮肤癌是很多原因都有可能会引发的,所以在生活中要避免皮肤癌就要远离这些引发的原因。很多人对皮肤癌并不够了解,这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