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注意,这5种表现是这结肠癌的信号,赶快去医院检查!

2020-05-21 08:03:39      

结肠癌每年都会导致很多人死亡,也是让大家都比较恐惧的疾病。除了结肠镜检查外,了解结肠癌的症状也是很重要的,因为结肠癌早期阶段症状可能容易被忽视,不会被察觉。

那么结肠癌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

1、突然暴瘦

结肠癌会导致人突然暴瘦。癌细胞消耗了人体大量的能量,免疫系统也需要消耗能量,因为抵抗疾病需要免疫系统更加努力。

2、容易疲劳

癌细胞会严重消耗掉身体补充的营养,从而导致其他部位营养不足,让人容易疲劳。在许多情况下,结肠癌的症状是相关的。结肠癌的其他症状,例如暴瘦和排便习惯的改变,都可能让人变得疲劳。

3、腹部绞痛

结肠癌会影响排便习惯。排便习惯的改变可能导致腹绞痛,腹胀和腹痛,如果腹痛很严重而且持续很久的时间,一定要重视了。

4、便血

结肠癌的常见症状是粪便中有血液。有时粪便中有大量的血液,而有时则可能无法用肉眼看到血,这取决结肠癌的阶段。如果经常出血便血的话,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5、排便习惯的改变

结肠息肉变成肿瘤后,肿瘤的缓慢生长通常会影响排便习惯,从而引起粪便变稀或排便频率发生变化。结肠癌会阻碍大肠功能的运作,例如排泄粪便,吸收水分和营养,还可能会有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哪些食物可以对抗结肠癌呢?

1、豆类

在对抗结肠癌的斗争中,豆类被誉为超级食品,特别是黑豆,会提高防止癌细胞生长的脂肪酸的含量。

2、浆果

浆果富含抗氧化剂和植物营养素,对健康有益。其中黑莓含有很高水平的花青素,这可以减缓恶性细胞的发育。

3、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可以减缓异常细胞的生长。也有证据表明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可以保护身体免受多种癌症的侵害。

4、菠菜

菠菜是另一种功能强大的绿色蔬菜,富含叶酸和纤维,可改善身体的整体健康。菠菜含有类胡萝卜素,可以减少结肠癌的风险,菠菜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由于有改善肠道健康。

了解大肠癌的常见症状可以让自己和家人及早得到治疗。要预防结肠癌,必须改变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比如经常吃烧烤和宵夜等。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饮食 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

结肠癌的早期预警信号有哪些?如何预防结肠癌?

结肠癌是发生在大肠部位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的原因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对于长期接触金属工业、纺织品、皮革制造品的人群容易……详细>>

身体经常有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结肠癌的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结肠癌属于消化道癌症之一。其早期的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很容易被患者忽略。因为其早期症状与胃病有所相似,一定情况下可能会被医生误诊。该病多……详细>>

结肠癌会传染吗?结肠癌的危害

结肠癌是发生于消化道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癌细胞一般是没有传染性的,什么称之为传染?所谓传染,就是从一个人传染到另一个人,癌细胞是一种异常……详细>>

几种结肠癌的检查方法介绍

在临床上要确诊结肠癌就必须进行一系列的结肠癌的检查,这些结肠癌的检查可以帮助医生更加确切的了解结肠癌患者的身体变化,更好的进行治疗,对患……详细>>

经常出现这8种症状,可能是结肠癌,赶快上医院做筛查

结肠癌是结肠中存在的恶性肿瘤,也是比较常见的癌症。有很多因素会导致结肠癌,其中饮食习惯的影响非常大。结肠癌有一些症状,比如大便异常,直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