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成为我国第一大癌症?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做肺癌筛查!

2020-05-09 07:22:54      

肺癌是我国的第一大癌症,它的死亡率和发病率不仅居于所有癌症的前列,而且增长速度也很快。虽然我国在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但是大气污染等问题依然存在,再加上吸烟的影响,包括二手烟的影响都给肺部健康带来很大威胁。对于肺癌来说,早发现早治疗依然是最为正确的选择,这就要求我们要知道肺癌早期的预警信号。

肺癌早期身体会发出哪些预警信号呢?

1、长久无法好转的咳嗽

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常见的症状,像是感冒、咽炎、肺炎等,都有可能出现这种症状。咳嗽也是肺癌早期的一个重要症状,也是很多患者的首发症状。但是因为咳嗽这个症状实在是很多疾病都会有,所以很多人也会有所忽视,把咳嗽当做咽部疾病或者感冒来治。如果出现了咳嗽,却长时间的没有办法解决,即使吃药也没办法好转,这个时候就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看是否是肺部出现了恶性肿瘤。

2、胸部疼痛

胸部疼痛也是肺癌的一个早期症状,也是身体发出的一个早期的预警信号。当肺部出现恶性肿瘤的时候,随着肿瘤的不断增长,胸膜和胸壁就会受到侵犯,就会出现胸部疼痛的感觉。这种疼痛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特别的剧烈,只是隐隐作痛或者偶尔出现阵痛的感觉,因此也是容易被人所忽视的。这种胸部疼痛刚开始可能只局限于胸部范围,但是慢慢的就会感觉肩部疼痛、背部疼痛,这就预示着肺癌在发展了。如果出现胸部疼痛,千万不要不重视,也不要忍忍就过去了,要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肺部出现了毛病。

3、咳痰带血

咳嗽是肺癌早期的一个典型症状,除了咳嗽以外,也会有痰液分泌量增多的情况,也就是说会咳痰。肺癌患者咳痰会出现有血丝的情况,这是因为肿瘤组织血液供应丰富,质地比较脆弱,咳嗽的时候导致肿瘤破裂,就会出血,随着痰液咳出来。很多人拿着卫生纸去咳痰的时候,发现卫生纸上沾有血丝,这个时候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赶紧去医院检查,如果发现得了肺癌,要立马进行治疗,给自己抢夺生的先机。

以上便是得了肺癌之后身体发出的几个预警信号,希望大家在了解了以后就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去医院及时的检查,哪怕只是虚惊一场也会让自己心安一些。面对肺癌依然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更加体现了知道肺癌早期症状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症状 肺癌

经常咳嗽是肺癌在作怪?出现这5种情况要及时做肺癌筛查!

现如今人们虽然越来越重视起身体健康这回事,但是仅局限于热衷于养生,对于一些疾病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尤其是像肺癌这种病,认识不到位发现的时候……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及时筛查肺癌!

肺癌的死亡率高主要是因为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到达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关……详细>>

若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赶快上医院做肺癌筛查!

看新闻的时候发现有这样一个关于肺癌的案例,一位老大爷因为刺激性的咳嗽,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被确诊为肺癌。人费解的事已经到了晚期,医生没有……详细>>

我国将成肺癌第一大国 预防肺癌喝什么茶好?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其中占肿瘤之首,吸烟发病率高,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1粗、2痛、3多”,要赶快到医院做肺癌筛查!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大部分肺癌患者就诊时已经达到晚期。对于有肺癌家族遗传史以及长时间呆在高污染环境的人群来说,需留意身体上的小异常,其实只……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