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肿瘤专家忠告:这5种病不重视,小心发展成癌症,赶快治疗!

2020-05-05 08:22:42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感到非常的恐惧,确实癌症这种疾病非常凶险,对于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是一种巨大的威胁。多少家庭因为癌症濒临破碎,多少生命因为癌症而逝去。癌症并不是突然发生的,很多小病如果不重视起来就会被拖成癌症。

哪些疾病不及时治疗会拖延成癌症呢?

1、胃溃疡

胃溃疡是非常常见的胃部疾病,得胃溃疡的人也非常的多,但是很难有人把这种胃病重视起来。事实上,大约有5%的胃溃疡会发生癌变,这个数字已经非常高了,并且还在处于不断增加的趋势当中。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得了胃溃疡不仅要积极的治疗,还要在生活中加以调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2、胃肠息肉

息肉是人体组织表面长出的赘生物,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但是也有恶变的可能。胃肠息肉有非常高的恶变可能,所以必须引起人足够的重视。得了胃肠息肉以后一定要早点干预,判断其危险程度,最好能够尽早的切除,消除后患。不能任由其自由发展,等到恶变之后就晚了。

3、乙肝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肝癌的一个危险因素,得了乙肝之后,如果拖延治疗任由其发展,很容易导致肝细胞的癌变,引发肝癌。乙肝患者一定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治疗手段,让自己的病情得到控制,每半年做一次肝脏的检查,尤其是癌症的筛查,这样对于早发现癌症很有帮助。

4、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大多数情况下对于身体健康没有明显的危害,但是有一部分会出现恶变引发甲状腺癌,几率在5%~15%之间。所以得了甲状腺结节之后一定要做进一步的检查,看是良性还是恶性,如果是良性,一定要定期的随诊,如果是恶性就要尽早安排手术进行治疗。恶性的甲状腺结节,如果发现的早,早早的就做好手术,大部分是不会影响患者的生命质量的。

5、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系列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会威胁身体的多个器官,再加上高血糖的影响,使得糖尿病患者在乳腺癌、结直肠癌、胰腺癌、肝癌等癌症的发病率上会比正常人高。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预防并发症的到来,也要有意识地预防癌症出现。

在生命健康面前并没有大病小病一说,任何身体上的疾病都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要因为不重视,最后尝到了苦果再后悔。以上便是容易发展成为癌症的几个身体上的疾病,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有病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发展成癌症的疾病 肿瘤 癌症

增生、囊肿、息肉或结节…这些都会发展成癌症吗?

越来越多的人重视体检,能及早发现疾病,了解身体健康程度。部分人群拿到检查报告后,发现报告单上显示结节、增生、囊肿或息肉后就胆战心惊,担忧……详细>>

哪几种炎症可发展成癌症?积极预防这6种炎症!

炎症是身体对于刺激的一种防御反应,这是一把双刃剑。某些炎症是身体自动的防御反应,但有些炎症会攻击身体组织。若局部组织持续性受到炎症刺激,……详细>>

这4种疾病要赶紧治疗,小心拖成癌症

癌症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对生命健康危害极大。癌症的发生和很多因素有关,是在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下出现的,例如遗传、环境、饮食等等。除了这些因……详细>>

哪些慢性炎症会发展成癌?警惕这5种慢性炎症!

几乎身体每一个部位都有可能出现炎症,如眼睛发炎、胃炎或肝炎等。炎症是身体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其主要症状是红肿热痛以及功能障碍,不过过度炎症……详细>>

胆囊结石、脂肪肝、萎缩性胃炎,3种小疾病是否会发展成癌症?

癌症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长期进展和日积月累的结果。本来1~2个星期就能治愈的疾病,非得一拖再拖,最终发展成癌变。胆囊结石、脂肪肝和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