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子宫癌早期的4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能救你一命!

2020-05-14 08:12:07      

子宫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它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仅次于子宫颈癌。子宫癌一般发生在中老年女性身上,尤其是50岁以上的女性身上,但是近年来也有年轻化趋势。很多女性对于子宫癌的认识程度不深,所以在子宫癌来袭的时候,不能及时的发现和治疗。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出现流血的情况

受恶性肿瘤影响,有些子宫癌的患者也会出现阴道不规则流血的情况,这是子宫癌的一个典型症状。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找出阴道流血背后的原因,最重要的就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是子宫癌导致的。

2、出现更多的阴道分泌物

女性出现阴道分泌物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尤其是在女性的排卵期,在这个时间段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会明显增多。但是在其他的时间段如果出现了异常增多的分泌物,并且分泌物闻起来非常的臭,甚至出现恶臭的情况,就不正常了,很有可能是子宫癌导致的,最好能去医院做一个子宫癌筛查。

3、出现疼痛情况

大多数的子宫癌患者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疼痛情况,最为明显的就是腰腹部出现疼痛。如果腰腹部感到无缘无故的疼痛,千万不要认为是腰椎或者受凉引起的,还是应该找一下背后的原因,排除安全隐患。另外也有一部分患者在排尿的时候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也有部分患者出现排尿疼痛,这些都需要引起女性足够的注意。

4、转移的症状

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来讲,子宫癌的转移速度是较快的那一批,尤其是到了中晚期,转移速度非常的快。如果发生了骨转移就会出现骨骼疼痛、关节疼痛的症状,如果出现了肺转移就会出现呼吸系统不适的症状,如果出现了肝转移,就会有黄疸、肝区疼痛等症状出现。

子宫癌应该如何预防呢?

1、不要过早的进行性生活

女性不要过早的进行性生活,过早的性生活会出现很多妇科疾病。在性生活当中也应该加以注意,注意清洁卫生,不要有感染的可能。

2、积极的做妇科相关的检查

一年至少一次妇科相关的检查,如果发现妇科疾病要及时的治疗,不能拖延。如果是子宫癌的高危人群,更是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子宫癌筛查。

3、调整饮食结构

想要预防子宫癌,一定要坚持健康的饮食原则,不要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本身患有妇科疾病,这些食物会让疾病更加严重。多吃一些豆制品,尤其是黄豆,里面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可以保护女性的子宫和卵巢。

以上便是子宫癌的一些典型的早期症状,希望各位女性能够把握好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能够往子宫癌方向考虑,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生活中也应该做好子宫癌的预防工作,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预防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 子宫癌

哪些人易得子宫癌?子宫癌早期症状

子宫癌初期没有什么症状,到了后期可出现异常阴道流血,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人容易患子宫癌,再给大家介绍子宫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希望大家认……详细>>

81.4%子宫癌早期都会出血 这些因素引发子宫癌

子宫癌,又名子宫颈癌、宫颈癌,是一种可以做到早期发现症状的妇科疾病。子宫癌的患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多见于35岁之上的女性。初期的子宫癌病人……详细>>

常下腹痛应小心子宫癌,子宫癌早期的3个症状你应了解!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决定了女性的孕育能力,胎儿主要是在子宫里面发育,一旦子宫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生育,现在子宫癌的发病率……详细>>

子宫癌会传染?子宫癌预防指南

子宫癌,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听说过,很是很少人有去详细了解过,所以也产生了不少对子宫癌的误解,比如很多人认为子宫癌会传染。其实,专家已经……详细>>

青春期少女也患子宫癌?子宫癌有啥预防措施

子宫内膜癌是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是常见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多见于未婚、少产、肥胖伴高血压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