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有肿瘤家族遗传史的人群如何预防肿瘤?肿瘤患者如何提高免疫力?

2020-04-29 14:41:35      

肿瘤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可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一般良性肿瘤患者病情进展比较缓慢,对身体各脏器的影响较小,通过手术治疗可以逐渐治愈。恶性肿瘤患者的病情进展较快,对于脏器影响较大,通过手术治疗后也容易复发。产生肿瘤的原因有很多,自身免疫力低下、遗传因素都是比较常见的原因。针对肿瘤的相关知识,下面请祈福医院副主任医师区俊文为我们做出解答。

有肿瘤家族遗传史的人群如何预防肿瘤?

有肿瘤家族遗传史的人群想要预防肿瘤,建议定期做体检,一旦发现肿瘤指标异常,就要做相应的影像检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还有要提高免疫功能,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包括营养、心理、睡眠、运动等各方面,都要维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

肿瘤患者如何提高免疫力?

肿瘤患者提高免疫力可以使用提高免疫功能的药物,如:胸腺肽等。同时,在心理、睡眠,饮食方面以及运动锻炼四个方面去提高病人的免疫功能。心理上,保持病人乐观的心态。睡眠上,保证病人足够的休息,如果不能入睡,可以适量使用安眠药物。饮食方面可以多吃菇类、菌类这类食物可以调节免疫功能,包括参类也是可以的。

肿瘤康复期患者如何预防肿瘤复发和转移?

肿瘤康复期患者想要预防肿瘤复发和转移可以从几个方面考虑,第一是心理状态要足够的强大,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第二是要保证良好的营养基础;第三是要维持比较好的免疫力,要有充足的睡眠,积极运动锻炼,有足够的肌肉量才能对抗复发的癌细胞;第四要维持肠道的微生态平衡。可以使用中医中药,针灸等等这些治疗配合。

肿瘤高发人群应该定期进行检查,避免接触容易诱发肿瘤的因素。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保持乐观的心态,养成健康的作息规律,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患者在治疗期间和康复期间都应该积极配合医生的各项措施,以促进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区俊文

区俊文

广东祈福医院 肿瘤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针对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单纯性肥胖、记忆力下降、痤疮、黄褐斑、口腔溃疡、睡眠障碍、糖尿病、各部...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提高免疫力预防肿瘤来袭

详细>>

肿瘤患者化疗期间如何提高免疫力

合理的饮食可以提高肿瘤患者免疫力,从而抵抗化疗副作用。肿瘤患者由于化疗的毒副作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影响进一步治疗。详细>>

肿瘤患者提高免疫力是关键

发现了肿瘤,不管是手术还是放化疗治疗,患者的免疫力都会受到相应的影响。而免疫力较低是使残留肿瘤细胞死灰复燃的重要原因。所以在治疗后,提高……详细>>

肿瘤患者如何提高免疫力?巧用这3款中药很管用!

疫情当下每个人都要做好预防工作,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肿瘤患者。免疫力低下时容易让外邪入侵身体,从而诱发其他疾病,甚至引起肿瘤扩散或转移。肿……详细>>

如何判断有没有长肿瘤? 应该如何预防肿瘤?

肿瘤主要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当患上肿瘤时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肿瘤压迫到器官时才会有明显的症状,如何判断有没有长肿瘤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