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肠疾病种类太多!医生教你判断究竟得的是哪种胃病?有8类症状

2020-04-28 08:46:45      

胃肠道是身体上最大的免疫器官,也是最大的排毒器官,但又非常脆弱。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引起胃肠疾病,不同的胃肠疾病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一样,可以来看一看。

医生教你判断究竟得的是哪种胃病?

1、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或炎症

空腹时会有胃部疼痛感或半夜时因为疼痛而惊醒,只要吃点食物就能有所缓解,且伴有反酸的情况,疼痛位置集中在上腹部偏右,说明是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或炎症。

2、胃痉挛

胃痉挛可出现突然性的上腹部剧烈疼痛,有时可出现腹泻和呕吐,一般1~2个小时后就能有所缓解。

3、急性胃肠炎或急性痢疾

腹部受凉后或没有注意饮食卫生,可引起腹泻腹痛,同时伴有全身畏寒、发热以及呕吐,说明是急性肠胃炎或急性痢疾。

4、直肠癌或结肠癌

当患有直肠癌或结肠癌时腹部有隐隐作痛感,以前曾经有过便秘史。患者最近总是出现腹部疼痛,大便中带有脓血和粘液。

5、慢性过敏性肠炎

当出现慢性过敏性肠炎或功能性腹泻时,患者吃完饭会立马腹泻,有时腹泻,有时便秘,腹泻时呈现水样便,便秘时黏液比较多。也有部分患者腹部胀痛,去厕所却没有便意。

6、溃疡病急性穿孔

当出现溃疡病急性穿孔时患者脸色苍白,不停的出汗,同时伴有四肢发冷,肚子发硬,根本不敢触碰。

7、胃溃疡

胃溃疡患者饭后上中腹部有疼痛感,疼痛有一定的规律性,当腹部受凉、过度生气、吃刺激性食物后可引起疼痛感,其主要症状是腹胀、恶心呕吐和积食感。

8、胃癌

胃癌的主要表现是饭后腹部胀痛、总是恶心呕吐和曾经有过胃病史。当病情发生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身体消瘦、贫血、没有食欲,在心口处可摸到有硬块。

温馨提示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其含有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能保持胃肠道中一定水分,促进食物消化,防止便秘。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能提高消化能力,增加食欲。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需戒烟酒,不能乱服用损害胃肠的药物,若因为疾病需长期服药,要同时服用胃黏膜保护剂,能减少药物对胃黏膜带来的损害。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变质过期的食物,也不能吃生冷寒凉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种类胃病的症状 胃病的种类 胃病

骨髓增生性疾病种类有哪些?

骨髓内巨核细胞系显著增生。脾、肝及淋巴结内可见髓样化生灶,其中的细胞以巨核细胞系为主。部分病例可转化为真性红细胞增多症、骨髓纤维化或慢性……详细>>

胃病为什么会变成胃癌?这几点很多人都没有注意

胃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近些年因为饮食质量提高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存在让很多人存在着胃病,大多数人对于胃病并没有重视,他们认为这是比较常见……详细>>

“胃病”:竟是胰腺癌玩潜伏

由广东省抗癌协会胰腺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在成立大会上,广州胰腺专家们强调:胰腺癌这种富贵病,已随我们的富贵生活,发病率越来越高,胰腺癌的……详细>>

得了胃病要好好的养,教你3招防止发生胃癌!

胃部非常的脆弱,胃黏膜一直处于反复烫伤和修复状态,就会增加患上胃癌的几率。对于胃病患者来说必须要好好的养,防止胃癌的侵入。详细>>

小胃病藏“杀机”

近年来,帕瓦罗蒂、沈殿霞等“重量级”明星相继因胰腺癌去世,胰腺癌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 生活水平提高后,我国的胰腺癌发病率有所上升,但由……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