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腰痛的人注意了!可能是癌症的信号!多数人忽略了,发现就是晚期

2020-04-28 08:44:55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腰痛的情况,尤其是做重体力劳动的人群。一般情况下腰痛休息2~3天就能好转。另外,腰部疼痛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或关节炎等骨科疾病,可以通过拍片方法来诊断。若持续性腰痛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癌症来临。

腰痛可能是哪些癌症的信号?

1、肾癌

多种肾病如肾结石和肾炎等会引起腰痛,其实腰痛也是肾癌的早期症状之一。随着肾脏癌细胞生长,会刺激包膜或肌肉,从而引起腰痛。由于肾脏位置特殊且空间大,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视。若患者出现腰痛,同时伴有腰部肿块以及血尿,需及时去医院做腰部B超以及身体检查,一旦确诊需尽早治疗。

2、胃癌

部分胃癌患者可出现腰部疼痛,因为癌细胞会向胃壁外层生长,特别是胃体后壁的癌细胞会向周围脏器转移如胰脏。当腰部神经受到侵犯时,可引起顽固性腰部疼痛。胃癌发展速度极快,若中央出现缺血性坏死,会对胃壁神经带来刺激,从而反射到腰部,引起腰背部疼痛。若腰部出现不明原因疼痛且持续性存在,需去医院做胃镜检查,排除胃癌的可能性。

3、前列腺癌

50岁以上的男性是前列腺癌的高危人群,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常常跟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肥大相混淆。若前列腺癌早期症状没有引起警惕,当有明显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中晚期。前列腺癌发展到中晚期时患者有明显症状,如癌细胞堵塞尿道或侵犯膀胱时可出现排尿困难、尿急和尿痛、尿频,严重的话尿不出或尿液中带有血丝。也有部分前列腺癌可能向骨头转移,从而引起骨痛和腰痛。

4、肺癌

腰部疼痛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尤其是肺癌达到中晚期时,部分患者可出现骨转移,骨转移的显著症状就是腰痛和腿痛。

温馨提示

当出现不明原因的腰部疼痛时,应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排除癌症的可能性。腰部疼痛时不能坐卧湿地,当淋雨或身体出汗后及时擦干并且更换衣服,不能勉强举重,也不能做没有准备动作的暴力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腰腿部受凉,防止过度劳累。端正好坐姿和站姿,同一个姿势不能保持太久,适当的进行腰背部活动或原地活动,能解除腰背部肌肉疲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痛与癌症的关系 癌症 腰痛

癌症一发现就晚期因忽略这些 这些症状警惕癌症!

我们都知道,其实癌症在早期的时候都是会给身体发出警告的,如果癌症在早期就被发现,还是有很大的几率可以治愈的。那么癌症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暴瘦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号

癌症,人类健康的公认大敌,它放肆蚕食着一个个健康生命。权威医学报告显示:仅2000年全球死于癌症的病患高达620万例,遭受癌症病痛折磨的……详细>>

癌症早期的几种信号 错过了可能就是癌症晚期!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癌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因为很多癌症的死亡率过高,大多人在发现癌症后都逃不过一个死亡的结局。然而,随着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详细>>

感冒总不好也可能是癌症?癌症的信号早知道

不少人在得知患癌时,已经到了晚期,其实生活中一些小征兆,就可以帮人们揪出那些不易察觉的癌。台湾最新一期《康健》杂志撰文指出,六种不易被察……详细>>

腰痛不一定是腰的问题,可能与这4种癌症有关

许多人都曾经有过腰痛的情况,比如重体力劳动之后,不过这种腰痛一般休息2~3天之后就能够得到缓解,同时腰椎间盘突出以及风湿病也可能会导致腰……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