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很多人都有,但带来3大危害你了解吗!

2020-05-03 08:49:26      

生活中很多人在听到瘤的时候都会慌神,却不知有一些肿瘤并不会影响身体带来伤害,就如脂肪瘤。有调查发现70%的人身上或多或少会存在脂肪瘤,但由于大多数人对脂肪瘤不了解,在发现后提心吊胆,其实脂肪瘤很常见,有些并不会带来影响。

什么是脂肪瘤?

脂肪瘤是指成熟的脂肪细胞堆积而形成的肿瘤,在正常的情况下人体皮肤下的脂肪组织是均匀分泌的,如果有脂肪细胞出现局部增生会形成脂肪瘤。脂肪瘤是根据数量不同来分为单发性和多发性,单发性是指一个到两个,多发性是指两个以上,脂肪瘤容易生长在四肢、颈部、背部等皮下部位大小不一,而且不与表皮粘连,边界清楚,摸起来柔软并且有弹性。

脂肪瘤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长时间摄取胆固醇

如果经常摄取肥肉,对物内脏等高胆固醇食物,让脏器负担加重,导致皮下或者内脏堆积过多胆固醇而让脂肪增生形成脂肪瘤。

二、长期大量饮酒

因为酒精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并且让肾脏排出体外,大量喝酒会让肝脏受损,导致毒素没办法分解排除,时间一长毒素堆积过多,脂肪代谢能力下降会形成脂肪瘤。

三、长时间熬夜

长时间熬夜身体的新陈代谢会下降,脂肪的分解能力会降低,导致新生的脂肪细胞没办法正确排列形成脂肪瘤。

脂肪瘤会带来伤害吗?

大部分脂肪瘤是良性的,特别是表皮脂肪瘤,它并不会出现病变,不会带来伤害,但也有个别患者脂肪瘤会有癌变,但几率比较低,因此不用担心,不过有些脂肪瘤没有及时治疗,会带来以下这些其他伤害。

一、蔓延全身

由于脂肪瘤带有蔓延性,没有及时治疗会因为时间推移越来越多,导致全身布满,会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以及提高治疗难度。

二、压迫神经

一些长在身体关键部位的脂肪瘤会让该部位神经被影响,特别是在按压时会有疼痛感,如生长在内脏器官,会因为压迫到内脏器官导致梗塞。

三、影响美观

脂肪瘤对身体最大的直接影响就是影响美观,因为大部分脂肪瘤发展的速度比较慢,并且症状并不明显,也不会带来不适,但因为它会影响美观,让患者有心理阴影,尤其是女性。

温馨提示,脂肪瘤是比较常见的,它大部分没有伤害,所以不用过于担心,但要知道如果脂肪瘤已经影响身体,要积极配合治疗,避免一些带来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的危害 脂肪瘤的常识 脂肪瘤

什么叫脂肪瘤?脂肪瘤有什么危害?

皮下脂肪瘤是最常见的良性软组织肿瘤,可发生于身体任何部位,最常见于躯干和上肢,具有质软、无痛的特点。主要是由成熟的脂肪细胞构成,有一层较……详细>>

脂肪瘤危害性大吗 有脂肪瘤应否动刀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有脂肪的部位。部分病例发生在四肢,主要在皮下,也可见于肢体深部和肌腹之间,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详细>>

脂肪瘤危害有多大?有这3个习惯的人更容易长脂肪瘤

有时候,你可能摸到自己身体有一个硬硬的,圆圆的东西,这可能是体内长了一个脂肪瘤。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多为良性。一般生长在人体内任何有……详细>>

脂肪瘤的临床症状要了解

了解脂肪瘤疾病的症状对于治疗有着一定的帮助,脂肪瘤没有进行及时治疗而导致恶化。脂肪瘤对人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脂肪瘤患者一定要及时治……详细>>

脂肪瘤是如何形成的?这3大诱因你得了解!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主要是由成熟的脂肪细胞和组织通过增生而形成的,经常发生在40岁以上的成年人身上。脂肪瘤一般生长在皮肤底下,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