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这7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2020-04-24 08:37:29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各种原因它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虽然大部分子宫肌瘤是良性的,但在患上后身体会有相关症状,所以女性对于子宫肌瘤要做一个详细的了解。

早期患上子宫肌瘤身体会有哪些症状?

一、阴道异常出血

子宫肌瘤会让子宫腔的形状体积发生改变,肌肉的正常功能会受影响,让静脉被压迫导致阴道有异常出血。

二、腹部有肿块

存在肌瘤后,随着肌瘤的扩大会有明显的肿块,在按压腹部时会感觉到肿胀并且硬硬的。

三、排尿异常

子宫肌瘤如果压迫到尿道会让女性有尿频、尿失禁等排尿异常。

四、身体不适

患上子宫肌瘤的女性还会有腰痛或者身体容易疲劳等其他不适。

引发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

一、年龄因素

女性在进入四十岁后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比较高,因为这段时间是接近绝经期的,会因为存在不同程度的排卵障碍导致激素下降引发肌瘤。

二、肥胖

肥胖的女性身体激素紊乱,代谢内分泌容易出现异常,导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三、没有生育过

在到达一定年龄后女性没有生育过,身体没有足够的孕激素,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四、存在不健康饮食

在日常饮食不注意,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不仅容易引发肥胖,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也比较高。

五、精神压力大

精神压力大的女性内分泌紊乱,卵巢功能会失调,月经容易紊乱,容易受到影响而患上子宫肌瘤。

六、长期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中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当身体这些激素过多时身体激素平衡失调,患上子宫肌瘤的风险就会增加。

七、没有和谐的性生活

都说性生活可以分泌激素愉悦身心,而长时间性生活不和谐导致激素分泌紊乱,女性盆腔充血,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也会跟着增加。

温馨提示,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它虽然不会给女性带来伤害,但在日常多加注意,做好预防是非常重要的,毕竟也有少量的子宫肌瘤会病变。另外要知道再患上子宫肌瘤后没有症状要定期做检查,定期检查能知道肌瘤的情况,在肌瘤不断增大并且带来影响时可以通过手术切除彻底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症状 子宫肌瘤的诱因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怎么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详细>>

子宫肌瘤的4大诱因要警惕 积极做好这2点来预防!

一说到瘤,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患上了癌症,也包括女性听到子宫肌瘤就认为自己性命受威胁。其实子宫肌瘤并非癌症,癌症是指恶性肿瘤,子宫肌瘤大多数……详细>>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尽早做好预防很关键

子宫肌瘤指的是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良性肿瘤。发病的年龄通常是在35岁左右的妇女。约有20%的人患有子宫肌瘤,但由于肿瘤的……详细>>

月经失调小心子宫肌瘤 多大年龄易患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虽属于肿瘤,但也没那么可怕,它是一种良性肿瘤,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此病常见症状有月经不调,白带量过多,小腹有压迫感等等。一般来说……详细>>

子宫肌瘤有癌变风险?子宫肌瘤的5大早期症状,要注意防治!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一般是由于女性子宫上的结缔组织异常增生导致的,很多女性在前期都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有可能是在体检的时候才发现……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