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1粗、2痛、3多”,要赶快到医院做肺癌筛查!

2020-04-01 08:37:04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大部分肺癌患者就诊时已经达到晚期。对于有肺癌家族遗传史以及长时间呆在高污染环境的人群来说,需留意身体上的小异常,其实只要观察身体,就能发现肺癌的蛛丝马迹。

身体有“1粗、2痛、3多”症状,或是肺癌?

1、声音变粗

肺脏是呼吸系统的一个器官,癌细胞具有很强的扩散性,当患有肺癌时可压迫喉咙部位发声神经,从而改变自然声音,也就是说声音变得越来越粗。若声音变粗且伴有咳嗽、胸口疼痛,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肺癌的可能性。

2、肩膀疼痛

相信大部分上班族经历过肩膀疼痛的情况,特别是长时间坐着或不动的话会有疼痛感。在脊椎骨部和背部肋骨有大量神经系统,血液循环不畅时会在体内堆积,对血管带来压迫,导致局部疼痛难忍。此外,肺尖部位远,肺部癌细胞扩散会侵入后背,从而引起后背灼热感和疼痛感。

3、胸痛

胸口突然出现刺激性疼痛,几分钟左右就能好转,这属于短暂的刺痛。因为癌细胞不断扩张,会压迫正常血管和细胞,胸膜受到一定损害,从而引起胸口有阵阵的疼痛感。

4、多次发高烧

当肺癌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不明原因发高烧,主要和肺癌细胞有关。不要一味的认为是肺炎,若肺炎经过多次治疗后仍然没有缓解,需警惕肺癌。

5、咳嗽次数增多且频繁

大部分肺癌会伴有咳嗽,这是肺癌早期症状。若出现阵发性刺激性干咳,总感觉喉咙中有东西,吞不下去也吐不出来,可能是肺癌。此外,以前的咳嗽方法突然发生改变或突发性的咳嗽也需警惕肺癌。

6、胸口闷痛症状增多

多数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胸口闷痛气短。因为在肺癌早期,癌细胞可引起支气管发生改变,气管变得狭窄或堵塞,从而引起以上症状。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需要去医院做相关检查,一旦确诊要积极治疗,不能拖延。避免吸烟喝酒,远离高污染环境中,多吃具有清肺和利肺食物如雪梨和萝卜。每天早晨可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把双手臂伸开,多做扩张胸部运动,然后深呼吸,能改善肺部气血循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征兆 肺癌

若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赶快上医院做肺癌筛查!

看新闻的时候发现有这样一个关于肺癌的案例,一位老大爷因为刺激性的咳嗽,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被确诊为肺癌。人费解的事已经到了晚期,医生没有……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赶快到医院做癌症筛查!

我国是一个癌症高发的国家,每年癌症的死亡人数高达300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因此对于癌症我们大家一定要高度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详细>>

肺癌成为我国第一大癌症?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做肺癌筛查!

肺癌是我国的第一大癌症,它的死亡率和发病率不仅居于所有癌症的前列,而且增长速度也很快。虽然我国在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但是大气污……详细>>

肺癌高发很可怕,出现这9大症状,要赶快去医院做肺癌筛查!

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类型之一,每年都会导致很多人死亡。大多数肺癌在初期阶段症状较少,只有在扩散到其他身体组织后才表现出较多症状。熟悉肺癌早……详细>>

经常咳嗽是肺癌在作怪?出现这5种情况要及时做肺癌筛查!

现如今人们虽然越来越重视起身体健康这回事,但是仅局限于热衷于养生,对于一些疾病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尤其是像肺癌这种病,认识不到位发现的时候……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