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到来会发出4个信号,早发现或许还能救命!

2020-04-19 08:10:46      

各位女性一听到乳腺癌这一个名词都是非常的恐慌,因为它和乳房切除、生命逝去等等不好的名词相联系。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提高,并且也有年轻化的趋势,所以各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了解乳腺癌是到她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

1、乳房出现肿块

乳腺癌的一个早期症状,那就是乳房会出现肿块,这些肿块会导致乳房局部出现隆起,并且隆起的皮肤和其他的皮肤也有所差别。很多女性都会忽视这一症状,认为乳房里有肿块是因为乳腺增生,所以也就错失了治疗的良机。在了解这一症状也有可能是乳腺癌的时候,就要注意自我检测,时不时的摸一下自己的乳房,出现肿块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2、乳房出现皮肤的凹陷

平常的乳房应该是浑圆且饱满的,皮肤很是光滑,不会出现凹陷的情况。但是如果是得了乳腺癌,因为肿瘤侵润悬韧带,会造成乳房皮肤出现凹陷。但是乳房皮肤出现凹陷并不一定是乳腺癌,也有可能是乳房的慢性炎症,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方能确诊。

3、乳房的皮肤出现异常

得了乳腺癌之后,乳房的皮肤除了凹陷以外,皮肤也会出现一些异常,像是橘皮一般的皮肤变化就很是典型。这种症状也比较明显,也是人们能够掌握的乳房变化,如果得知这是乳腺癌的症状,便能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才是针对癌症最好的选择。

4、乳头和乳晕出现异常

在受到乳腺癌侵袭的时候,如果乳头下方长有肿瘤,会造成骨头的牵拉,导致乳头的凹陷,也会使乳头不在正中的位置逐渐偏斜。另外有的女性也会出现乳头乳晕溃烂的情况,非常的疼痛,有时还会发生溢液。也有部分女性乳头会结痂,或者伤口反复不见好的情况。这些都是乳头和乳晕出现异常的情况,女性要重视起这一点,这也证明了及时作出自我检查,及时作出正确反应的重要性。

乳腺癌的发病率并不低,所以各位女性也不要有侥幸的心理,认为自己不会被乳腺癌所找到。乳腺癌有高发人群,这些人群得乳腺癌的几率会更高。不管是否在高发人群当中都要做好对乳腺癌的了解,尤其是早期的症状,这样对于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来临身体会发出这6大信号 早发现早治疗!

乳腺癌是女性常发的一种恶性肿瘤,据调查显示这几年乳腺癌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升高,而且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困扰着很多的女性。虽然目前关于癌症还……详细>>

乳腺癌的7大征兆,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乳腺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该病最常见于女性,但男性也可能患乳腺癌。除了乳房肿块以外,乳腺癌还有其他的症状,比如皮肤变化,乳房疼痛,失眠……详细>>

乳腺癌不可忽略的4大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全球比较常见的癌症中乳腺癌就是其中一个,这类癌症的出现已经超过肺癌,但是这类癌症在一些高收入的国家,患者的平均生存率可高达80%。在一些……详细>>

口腔癌早期会发出5个信号,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虽然口腔癌的发病率并不高,但对于有口腔癌家族史、反复口腔溃疡以及口腔中有残根残冠的高危人群来说要引起重……详细>>

口腔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口腔癌就是众多癌症中的一种。虽然口腔癌现在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是一旦出现对人体的健康影响会很大。口腔癌是由众多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