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发病率居高不下?这5类高危人群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2020-04-17 08:02:57      

胃癌是消化道的常见肿瘤,在中国发病率非常的高,每年新增胃癌患者在所有癌症中能够居于前三,死亡率也居于第二位,仅次于肺癌。并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也呈年轻化趋势,年轻人得胃癌的人也越来越多。哪些人群容易得胃癌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人群容易得胃癌呢?

1、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也是胃癌的高发人群,需要着重做好胃癌的预防,并且尽快地解决感染问题。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能够在人的胃部等强酸环境下生存的细菌,因此治疗起来也有一定的困难。幽门螺旋杆菌如果完全清除不了,会导致人出现胃部溃疡和胃部炎症等胃部问题,这些胃部问题解决不了就容易发生癌变,威胁人的生命健康。定期的体检,发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及时的治疗和根除是非常重要的事。

2、饮食偏好重口刺激的人

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在饮食的选择上也更加具有多样化,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来吃。有一部分人他们偏好重口味的食物,越是辛辣自己越爱吃,这种食物会对胃的健康产生威胁。长时间的采用这样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胃部的功能降低,甚至会出现肠胃方面的疾病,在未来的发病率上无形中也有所提高。饮食还是清淡一些较好,偶尔吃一顿辛辣刺激的解解馋行,但是天天吃不可取。

3、三餐不按时吃的人

很多白领人群也是得胃癌的高发人群,因为他们经常因为忙于工作而导致三餐吃的不规律。三餐规律才是保持胃部健康的前提,人体的营养吸收也不会受到阻碍。很多上班族都不把胃病当回事,不及时治疗,胃部的健康状况会越来越糟,也会无形中增加胃癌的发病率。所以不管多忙都要三餐按时吃饭,并且尽量吃得健康,这样才能够起到预防未来的作用。

5、抽烟喝酒的人

抽烟喝酒是太多人拥有的坏习惯了,只是二者同时拥有,这样也是给胃癌的产生提供了条件。烟草中的尼古丁和酒精都会刺激肠胃,使得胃黏膜受到有害物质的侵袭,胃部的健康也会有很大的隐患。尤其是酗酒的人,他们得癌症的几率是很高的。

以上便是容易得胃癌的几个高发人群,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尽快的改正一些生活中容易影响胃部健康的坏习惯,预防胃癌从现在做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得胃癌的人 胃癌的高危人群 胃癌

注意:胃癌偏爱这4类人,不要掉以轻心!

在医学上,癌症是一个尚未被完全攻克的难题,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比如胃癌。胃癌是发病率死亡率都比较高的癌症之一,它不仅会造成消化器官……详细>>

注意,这4类人是胃癌高危人群,坚持3件事,能降低胃癌发病率!

胃癌是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威胁着人类健康。胃癌高发人群,除了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外,也要做好多方面护理,降低患上胃癌风险。详细>>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易胃癌?这6类人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我相信你对胃癌并不陌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并不是很少见。很多人不明白,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许多人也注意保健。为什么胃癌的发病率还这……详细>>

胃癌高危人群介绍 从远离胃癌高危因素做起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胃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这些人群要特别注重防胃癌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