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注意,经常有这几种坏习惯的人,容易被癌症盯上!

2020-03-14 08:36:42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癌症的出现而影响生活,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性命。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害怕自己患上癌症,会采取一些相关措施进行预防,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癌症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有关系,以下这些人群最容易患上癌症,要格外注意。

哪些人最容易患上癌症?

一、喜欢吃油炸腌制类食物的人

食物在经过油炸以及腌制后更加美味,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比较喜欢,但实物在经过反复的油炸后里面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会增加,而增加的同时会产生一些聚合物,这些聚合物会诱发癌症出现。腌制食物会产生二甲亚硝酸,这种亚硝酸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致癌物质,因此喜欢吃这些食物的人出现癌症的几率会高一些。

二、经常熬夜的人

熬夜在目前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现象,有很多人因为工作比较繁忙或者是一些年轻人因为娱乐而经常熬夜,甚至通宵,却不知长时间熬夜会让身体的褪黑色素形成,而褪黑色素是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一种重要物质,这种物质缺乏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的同时还会出现内分泌紊乱,诱发一系列疾病,其中也包括癌症。

三、喜欢吃各种烫食的人

各种膳食对身体来讲也是不利的,如麻辣烫、火锅、热水等,这些食物在没有晾凉的情况下就进入食道会让食道粘膜受损而诱发炎症,长时间让粘膜受到炎症的反复困扰,就容易发生病变。

四、长时间久坐不动的人

长时间久坐不动的人也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在目前很多年轻人因为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或者是在下班后因为懒惰而喜欢躺在沙发上玩手机,这些行为不仅会导致身体的脊椎、腰椎等出现问题外,还会让身体的代谢系统变慢以及让免疫细胞逐渐减少,患上癌症的几率就会更高一些。

五、挑食的人

在目前由于饮食质量提高,让很多人在摄取食物的时候会有偏食的现象,他们大部分喜欢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对于蔬菜水果摄取的却比较少,而蔬菜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是身体很需要的物质,这些物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还能促进身体代谢。而当身体缺乏维生素矿物原质以及膳食纤维时,身体出现疾病的几率就会增加,甚至会因为代谢系统免疫系统的下降而诱发癌症。

总而言之,癌症的发生和日常中的一些生活方式饮食习惯脱不了关系,所以想要预防癌症就要做好相关措施,尤其是以上这些人群。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诱因 坏习惯 癌症

注意,经常有这几个坏习惯的人,容易被癌症盯上!

癌症是非常凶险的,治疗起来复杂而且麻烦,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癌细胞会消耗体内的营养,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癌症免……详细>>

有这7个坏习惯的人赶紧改,当心被癌症盯上!

癌症与生活方式是密切相关的,这一点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不良的饮食习惯、致癌的食物、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果长期作践自己的身体,那癌症……详细>>

得癌症并不是偶然?得癌症的人大多有这4个坏习惯!

现如今人们提到癌症会非常的可怕,因为癌症对于生命健康危害实在是特别的大,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人对于癌症的认知就是只有运气不好的人才会……详细>>

注意,这4种坏习惯要及时改,以免惹上癌症!

导致癌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等,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即使改掉不良的坏习惯,就能够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让癌症爱上你,还不快改正!

肝癌、乳腺癌、肺癌和淋巴瘤等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若想要远离癌症就应该改变不良的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控制饮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