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为什么男性比女性更易患癌?专家指出,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20-03-19 08:31:16      

癌症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会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生活和健康,虽然这些年癌症的发病率在不断增加,但有调查发现,男性患癌症的几率比女性高很多,而且男性在患病后治疗的愈后效果也比女性差,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癌症疾病也会重男轻女吗?为什么在男性身上发生的几率比较高?其实这是跟日常中的一些原因有关系的。

为什么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癌症?

一、先天基因的差异

从遗传学上的显示来讲,男女遗传的差异在于男性的性染色体是XY,而女性的染色体是XX,X染色体上有很高的抑制癌症癌症基因,而男性只有一个X染色体。基因抑制癌症癌症的效果会比女性差一些。

二、激素水平的影响

女性身体雌激素比较高,而雌激素可以帮助女性保持容颜,而且还可以帮助减少一些癌症出现的风险,由于男女激素水平的差异会导致男性患上癌症的几率比女性的更高一些。

三、男性不太注意自己的身体

相对来讲男性比较粗枝大叶,他们在身体不适的时候并没有多加重视,而且他们会因为需要养家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让自己压力过大,在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没有过多重视,也没有进行检查。而女性相对来讲比较敏感,在身体以及心理方面有不适的时候会及时就医,并且采取相关措施。

四、男性存在不良的生活方式

生活中吸烟喝酒比较多的是男性,而在目前肝癌肺癌大部分是出现在男性身上,这主要是跟长时间的吸烟喝酒有关系,长时间吸烟会让肺部细胞被损害,大量喝酒容易诱发酒精性脂肪肝,而这些都是会让器官发生病变诱发病变,出现癌症。

男性在平时要如何预防癌症?

一、多运动

在目前很多男性因为工作繁忙而减少日常运动的时间,却不知经常运动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并且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抵抗力的同时还能降低疾病的发生几率。

二、戒烟戒酒吸烟

吸烟喝酒是导致很多疾病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男性来讲要控制好自己吸烟喝酒的量,尽量戒烟戒酒才能避免烟酒中的有害物质伤害到身体。

三、定期检查

定期对身体进行检查,可以知道身体的详细情况,在发现任何一处有异常时才能及时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虽然说男性患上癌症以及癌症的几率要比女性的高,但如果能做好一些预防措施是可以有效降低疾病发生几率,也能避免出现癌症或者癌症出现后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比女性易患癌的原因 男性 患癌

为什么未婚大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主要是这4个原因!

现在女性的思想变得越来越开放和独立,经过研究发现大龄未婚女性容易患上卵巢癌,主要是因为他们长时间缺乏性生活以及长期的性压抑,导致阴道分泌……详细>>

男性更易患癌?生物学差异是主因!

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产生显著的男女差异。男性发病率较高的癌症是肺癌,其次是结肠癌、皮肤癌以及膀胱癌;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也是肺癌,其次是……详细>>

男性更易患癌?或许跟4种因素有关!

众所周知,女性的平均寿命比男性长达5~7年,同时患癌症的风险低于男性。据相关数据统计,男性易患上食管癌、胃癌和肺癌以及肝癌、大肠癌等,之……详细>>

只有吸烟才会患肺癌?为什么肺癌会找上不吸烟的女性,主要是这3大因素

吸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现如今很多公共场合都已经开始明令禁止抽烟,但是近几年肺癌的发病率并没有降低,因此人们对关注肺部健康问题……详细>>

这种癌偏爱男性 原因何在?

胰腺癌,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但是,其中男性朋友更受青睐,这是为什么呢?男性朋友的哪些行为导致了这个现象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