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骨肿瘤,青少年的头号敌人!出现这6大症状要小心了!

2020-03-17 08:06:10      

骨肿瘤一种在青少年群体中经常出现的肿瘤,有调查显示,在近些年受到骨肿瘤困扰甚至死亡的青少年人数正在逐渐上升,所以它也被很多父母以及青少年列为头号敌人。其实生活中大部分因为骨肿瘤而死亡的青少年是因为骨肿瘤在出现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导致疾病进入晚期,如果在早期能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措施是可以根治的,因此要了解骨肿瘤在出现时的一些早期症状,才能避免发生时耽误。

什么是骨肿瘤?

骨肿瘤一种发生在骨骼或者骨骼附属组织的肿瘤,它有良性恶性之分,如果是良性骨肿瘤,一般是可以根治的,而且治疗后不会带来影响。而恶性骨肿瘤发展比较迅速,死亡率比较高,不过恶性骨肿瘤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如果是原发性骨肿瘤,在发展的时候会受到局限,也是可以根治的。

骨肿瘤在出现的时候会带来哪些症状?

一、疼痛

一般来讲,骨肿瘤在早期出现的主要症状是以疼痛为主,在早期由于病情比较轻,所以患者会感觉到有间歇性的疼痛感,但这种疼痛感并不是特别严重,而随着疾病的发展,疼痛感会逐渐加重,会发展为持续性,尤其是在夜间,疼痛感会加剧,会影响到患者的睡眠。

二、出现肿块

如果是位于骨膜下或者矫健的肿瘤,它在出现的时候会让骨头膨胀并且出现变形的现象,在触摸的时候会感觉有肿块。

三、有压迫症状

如果是像鼻腔内生长的骨瘤,它会压迫到鼻子和脑部的组织,会出现呼吸不畅或者是颅脑受压的症状,如果压迫直肠和膀胱,就会让患者身体在排便的时候出现困难

四、有功能障碍

骨肿瘤在发展到后期患者会因为肿痛而导致患病部位受到障碍,甚至有些会出现肌肉萎缩。

五、病理性骨折

出现骨肿瘤的部位比较脆弱,在不小心受到外力入侵时就会导致骨折。

六、一些其他全身症状

骨肿瘤发展到后期因为肿瘤的不断增大会让身体出现一系列症状,如失眠、食欲不振、面色苍白、精神萎缩、体重下降等。

温馨提示,骨肿瘤在目前的发病率比较高,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所以作为父母或者是已经成年的青少年,对于骨肿瘤都要特别注意,对它的一些早期症状要了解,在有疑似症状时不能小觑,及时就医检查才能避免更大的伤害发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肿瘤的症状 骨肿瘤 肿瘤

青少年膝盖疼当心骨肿瘤 骨肿瘤的病因有哪些?

骨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如果不注意护理,良性骨癌就有可能转变成恶性,对人体造成致命的伤害。那么,影响骨癌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青少年膝盖痛或是骨肿瘤 骨肿瘤的早期症状介绍

青少年膝关节无明显原因肿痛,要特别引起重视。好些家长误认为是因损伤引起的肿痛,也有些家长误认为是生长痛,不当一回事,稍稍重视点的家属会带……详细>>

青少年发现膝盖疼 要留心是不是骨肿瘤

青少年时期,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所以在此期间,自己与家长都要多加留意,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发育。今天我们主要来说一下青少年……详细>>

患上骨肿瘤有什么症状?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骨肿瘤!

有不少人会因为关节疼痛,或者因运动受伤等原因去门诊的时候,被医生告知患上了骨肿瘤。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的确会让人措手不及。难道患上了骨肿瘤……详细>>

青少年是骨肿瘤的高发人群 骨肿瘤的自测方法

青少年的健康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骨肿瘤的发生率在众多肿瘤疾病中相对较低,所以骨肿瘤并不像肺癌、乳腺癌、胃癌等常见的恶性肿瘤所被大家熟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