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盘点癌症患者的4大死法!早看或许能救命!

2020-03-18 08:33:03      

人人都害怕癌症,认为癌症就相当于给生命判了死刑,尤其是癌症达到中晚期时已经没有治愈的可能性。一部分人认为癌症晚期患者是因为多器官衰竭而死亡的,其实这并不是唯一因素,还和以下方面有关。

癌症患者是如何丢失宝贵生命的?

1、化疗

大部分癌症患者经过手术治疗后,再结合放疗或化疗。放化疗确实能杀死癌细胞,但也会对正常的细胞带来损伤。尤其是身体大量正常细胞被损害后可降低抵抗力,易受到感染。也有部分人会盲目大剂量的使用化疗药物,从而加快病情发展。

2、过度抑郁

很多癌症患者对病情并不是很了解,得知自己患上癌症后郁郁寡欢,精神过度萎靡,一直处于焦虑不安和紧张状态,这样可影响正常生活。长期处于不良的心理压力下会降低抵抗力,体内环境正适合细菌生长和繁殖或扩散,导致正常细胞也会发生癌变,从而加快死亡速度。

3、饥饿

大部分食道癌患者和胃癌患者是因为饥饿而死亡。食道是唯一进食的通道,所吃的食物通过口腔进入食道,然后进入胃中消化和吸收。患有食道癌时肿瘤会堵塞食道,早期吞咽大块食物时困难。随着病情发展,当食道癌发展到中晚期时人们喝水都难以下咽。最后只能通过输液的方式来维持生命。此外食道癌的癌细胞也容易向腹腔内脏器、颈部以及肺部转移,增加治疗难度。胃部能藏纳食物,把食物分解后进入小肠再次消化和吸收,当患有胃癌的话不能让食物正常进入胃内,从而影响进食。

4、疼痛

大部分癌症会有剧烈疼痛感,特别是胰腺癌和肝癌。当这两种癌症达到中晚期时会有剧烈疼痛,到最后主要靠注射吗啡来止痛,但吗啡具有一定耐受性和成瘾性,用的越多对身体带来的危害越大。此外因为疼痛而影响癌症患者正常的生活和睡眠,得不到应有的休息而降低抵抗力。

温馨提示

大部分癌症患者经过手术和放化疗之后抵抗力和免疫力弱,容易受到感染,所以在康复期间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避免受寒。注意口腔卫生,尽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也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合理选择中药能帮助体力恢复,降低放化疗带来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死法 癌症的禁忌 癌症

得了癌症就没得救了?错,这7种癌症早治疗能救命!

人人谈癌色变,认为患上癌症就相当于生命走到了尽头。其实有很多癌症的治愈率很高,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详细>>

盘点:癌症治疗和饮食误区

现如今,关于癌症治疗存在着很多的误区,并且有很多人对这些癌症治疗误区深信不疑,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病情的控制。为了帮助大家避免这些癌症治疗……详细>>

盘点癌症四大误区

中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312万,每年因癌症死亡270万,占居民死因的13%。目前我国癌症发病人数占全世界……详细>>

染发致癌?盘点人们对癌症的5大误解

近年关于癌症及其致病原因众说纷纭,有的半真半假,有的纯属谣言,究竟应该相信谁,着实是件令人头疼的事。要从谣言中区分出事实的真相,并不简……详细>>

癌症患者能活多久 癌症患者怎么吃更健康

如今,很多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存在误区。一种是什么都不敢吃,希望能“饿死”癌细胞。另一种认为癌症是消耗性疾病,一定要大吃大补。实际上,不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