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人怕癌,癌却怕这4物!每天吃一点,癌细胞见你绕着走!

2020-03-05 08:19:52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低龄化,多种癌症和饮食有关,如肝癌、食道癌和大肠癌等。除了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外,也要掌握好生活节奏,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注意休息,尤其是调理好饮食,均衡摄入营养,远离易导致癌症的食物。另外癌细胞也害怕生活中的某些食物,多吃能防止癌细胞滋生。

人怕癌,癌却怕哪4物?

1、梨

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达到润肺止咳和生津止咳效果。另外也含有一些抗癌成分,可达到抗癌防癌效果。尤其是梨中的提取物能防止动脉硬化产生,抑制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生成,能预防肺癌和胃癌。

2、芦笋

芦笋是南方常见的蔬菜,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能在芦笋中提取很多抗癌物质。尤其是含有的硒元素非常丰富,能分裂癌细胞,帮助解毒。

3、葡萄干

众所周知葡萄干可达到美容养颜效果,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可以把葡萄干当做零食吃,每天吃一小把即可,能抵御癌细胞。葡萄干中含有丰富葡萄树和铁元素,能达到活血生血功效,防止多种癌症产生。

4、亚麻籽

亚麻籽中含有丰富铜元素以及蛋白质具有营养保健功效。亚麻籽多种吃法,可以生吃,也可以蒸煮着或烘烤吃,能抑制癌细胞扩散,降低患上癌症风险。

如何预防癌症?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喝酒,调整好饮食,控制盐分和辛辣食物摄入,吃饭时细嚼慢咽,不能暴饮暴食。每天保证有八个小时睡眠时间,处于深睡眠状态下能刺激褪黑素分泌,保护DNA防止受到氧化作用破坏,能抵制癌细胞。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多吃粗粮,因为粗粮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预防大肠癌。多参加户外活动能促进免疫因子生成,提高抵抗力。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注意劳逸结合,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心态,调节好情绪。

温馨提示

一起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其实这是可防可控的疾病。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来达到强身健体和抵御癌症的目的,通过锻炼能防止癌细胞生成,但锻炼时要把握好度,不能过度锻炼。俗话说病从口入,不能吃被污染的肉类鱼类蔬菜和水果,注意饮食卫生,减少在外吃饭次数。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食物 癌症的预防 癌症

这10大食物有助抗癌 平时可多吃一点

因为很多癌症的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从饮食方面预防癌症,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详细>>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做到这4点,癌症会怕你!

说到癌症,大多数人往往已经开始惧怕,因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代名词,象征着死亡。其实癌症的发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癌症是吃出来的,病从口……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防癌抗癌?这种食物癌细胞都怕它

当人的免疫力下降时,那么癌细胞等不好的物质就会趁机侵袭,并迅速繁殖,从而引起恶化,形成癌症。鉴于近年来癌症的频发,下面特意介绍了几种癌细……详细>>

这3种食物属癌细胞克星 防癌可多吃

我们之所以会发生一些病,是因为我们的某一些行为致使体内的某些东西出现了故障,而当我们出现了癌症这种疾病时,那么,多数是因为癌细胞的滋生,……详细>>

平时做好这4件事,癌细胞也会离你远远的

因为癌症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性特别大的疾病,因此许多人都害怕癌症,孰不知癌细胞也有害怕的事情,如果你经常做,癌细胞看见你也会绕道走。因此平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