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导致胰腺癌的因素都有哪些?这4个很常见

2020-02-28 08:37:12      

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其发病隐匿,很多患者在发现后已经是晚期,而此时治疗的效果都不太理想。那么,导致胰腺癌的因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胰腺癌的危险因素:

1、遗传因素

胰腺癌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家族里面得过胰腺癌的人越多,其患病的概率就会越高。

2、不良的饮食习惯

同样有调查研究表明,平时喜欢吃脂肪含量高、热量高以及高盐食品的人,得疾病的概率会比较高,同时也很容易诱发胰腺癌。

3、长期接触化学物质

有些人的工作性质也容易诱发胰腺癌,比如长期与化学物质接触的人群,他们的患癌概率比其他人要高很多,尤其是长期接触β-萘胺和苯的人群,要特别注意,平时要做好防护。

4、吸烟

草中含有尼古丁,这种物质会对胰腺产生一定的影响,影响胰腺的分泌,从而使致癌物质进入到胆管中,进而再进入胰管,容易导致癌变的发生。另外香烟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烟雾,能够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变得活跃,这样也容易使胰腺发生癌变。

如何预防胰腺癌的发生?

1、日常生活要有规律

现在的年轻人熬夜已经成为常态,长期熬夜会让自己的正常作息受到干扰,打乱生物钟,从而使身体的抵抗力降低。这样就会影响到身体器官的正常运行,从而增加了胰腺癌的发生概率,因此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首先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保持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

2、改掉日常不良嗜好

吸烟、饮酒都属于日常不良的嗜好,这些习惯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也是诱发胰腺癌的一个危险因素,建议想要更好的预防胰腺癌最好要戒烟戒酒。

3、不要吃太多刺激性大的食物

经常吃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也会有损身体健康,比如过凉、过辣、过热以及过咸的食物,这些食物可能会诱发很多疾病,也包括胰腺癌,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多注意不要吃太多这种对身体会产生刺激的食物。

4、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劳逸结合

现在的生活节奏快,人们的压力也大,因此很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定,烦躁等不良的状态,但是这些也会使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导致胰腺分泌紊乱,从而成为诱发胰腺癌的一个因素。而且长期疲劳也是患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建议要学会缓解自身压力,保持稳定的情绪和积极的心态,也要做到劳逸结合,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病因 胰腺癌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胰腺癌是属于消化系统上的一种恶性肿瘤,多数患者的病发部位是在胰头位置,也就是所谓的导管上皮腺癌。其实,胰腺癌患者的死亡率是很高的,所以确……详细>>

导致胰腺癌的4个高危致病因素

由于胰腺癌疾病发展缓慢,而且胰腺癌的临床症状不明显,很多的人会忽视胰腺癌疾病的存在。了解胰腺癌常见最明显的症状,有助于早期发现病情尽早治……详细>>

吸烟是胰腺癌高危因素 胰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美国最新医学研究显示,年长者如果肥胖,患上胰腺癌这种最致命癌症的风险将会提高,且不论男女,如果严重超重,他们在5年内患上胰腺癌的危险比体……详细>>

胰腺癌会遗传的吗?胰腺癌的致病因素介绍

多数人其实对于胰腺癌没啥太大感觉,因为觉得这种癌症离我们远得很。事实上,胰腺癌是一种较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离我们也是很近的。详细>>

胰腺癌遗传吗?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胰腺癌是常见的胰腺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明显上升,连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先生都因胰腺癌病逝。那么胰腺癌会遗传给后代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