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女性应学会乳房的自我检查方法!

2020-03-03 08:56:48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它非常的常见,也成为万千女性的噩梦。虽然乳腺癌不像部分癌症那么穷凶极恶,但是面对癌症到来早发现早治疗都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怎样才能早早发现自己得了乳腺癌呢?自检和筛查二者缺一不可。

女性怎么排除乳腺癌呢?

1、自我检查

想要尽早的发现自己得了乳腺癌,自我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就要求女性平日里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己的乳房,出现异常情况,要引起足够的注意,另外这也要求人们了解乳腺癌这类疾病,最起码知道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然后一一对应,这个工作在每次洗澡的时候就能完成。首先摸一下自己的乳房,如果发现了乳房肿块,质地比较坚硬,边缘也呈不规则的情况,这种就是异常的情况。再观察一下乳房的皮肤,如果乳房出现了橘皮一样的皮肤,或者出现了凹陷,也需要引起人的注意。另外乳头也要观察一下,如果出现了溢液或者回缩或者抬高,都有可能是乳腺癌到来了。30岁以下的女性可以每个月自检一次,30岁到40岁的女性可以每个月自检两次,50岁以上的女性最好每个星期都要自检一次,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乳腺癌的发病率也会提高。

2、定期的做乳腺癌筛查

在早期的时候乳腺癌的症状很容易被人忽视,所以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乳腺癌的筛查。在做乳腺癌的筛查的时候,可以进行触诊、x线或者彩超,也可以做细胞学涂片、病理检查、乳腺导管造影等等,检查一下乳房是否出现异常的状况。尤其是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至少要做两次关于乳腺癌的筛查。另外存在很其他乳腺疾病比方说乳腺增生,这部分女性更要定期做好筛查。乳腺癌如果能够早早的发现,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它的治愈率是很高的。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很多女性罹患乳腺癌,在经过治疗之后虽捡回一条命,但是也失去了乳房,使女性魅力受到影响,带来巨大的心里伤痛。疾病无可挽回,重要的就是早早的能够发现它,并且为治疗好抢得一丝先机。平日里一定要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尤其是一些容易得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更是要如此。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排除方法 乳腺癌的检查 乳腺癌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预防乳腺癌应拒绝这5件事!

时下乳腺癌高发,让女性感到非常恐慌,其实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代女性喜欢熬夜,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而且……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教你5招可远离乳腺癌的纠缠!

现在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低龄化,乳腺癌有一定的遗传性,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大量的吃雌性激素有直接的关系,在生活……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这5类女性应谨防乳腺癌来袭!

乳腺癌严重威胁女性的身体健康,并且还有很大的可能使女性在治疗过程中失去乳房,所以女性都是谈起乳腺癌而色变。很多人认为之所以得上于乳腺癌是……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及时上医院做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非常顽固,治疗起来也比较棘手,大部分是很难根治的。如果发现得早并且及时治疗,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可预防!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困扰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没有任何一位女性想要和它有关系。乳房是每一位女性的好朋友,但是可以问一下自己,日常有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