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过量吃肉易患癌?注意,这7种行为会增加患癌率,一定要改!

2020-02-19 12:40:34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多,除了和遗传有关外,生活中的坏习惯也会促进癌细胞生长,若没有立马改正的话会缩短寿命。

哪些坏习惯容易致癌?

1、不吃早餐

很多年轻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胆结石和胆囊癌。因为经过一晚上的睡眠,胆囊中有大量胆汁存留,若没有吃早餐的话胆汁会在胆囊中慢慢生成结石,紊乱胆囊代谢。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每天早起半个小时享受营养丰富的早餐。

2、大量吃肉类

吃太多加工肉类会增加患上乳腺癌风险,所以女性要控制肉类摄入,每天的摄入量不能超过100克。尽量通过焖炖或蒸煮等温度低的方式来加工肉类。

3、有多个性伴侣

性生活混乱的女性患上宫颈癌的风险增加。大部分宫颈癌和性传播疾病感染有关,若女性或丈夫性伴侣过多的话,性传播疾病感染的风险也会加大。所以要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婚外性行为。

4、吸烟

吸烟是引起肺癌的主要原因,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等会减慢肺纤毛摆动,改变肺部正常细胞基因,从而导致癌变。另外空气污染也是引起肺癌的高危因素。戒掉吸烟的坏习惯,远离高污染的环境中,雾霾天气出门时尽量戴上口罩。

5、熬夜

熬夜会增加患上前列腺癌和乳腺癌几率。褪黑素能保护DNA,防止受到氧化作用,抑制癌变细胞。褪黑素只是在夜间分泌,但晚上灯光明亮会改变产生褪黑激素的自然周期,减少褪黑激素分泌。

6、长时间坐着

长时间坐着且缺乏运动,会抑制免疫遗传因子活动能力,增加患上癌症的风险。经过研究发现吃得太饱和久坐不动会让免疫因子变迟钝。

7、使用劣质卫生纸

劣质卫生纸虽然颜色很亮白,但卫生纸中添加滑石粉或荧光增白剂,长时间和皮肤接触的话易患上白血病。另外不良商家会把废纸经过漂白后加工制作成卫生纸,可能含有肝炎病毒或大肠杆菌。必须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卫生纸,不能一时贪图便宜而损害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若有以上坏习惯的话需立马改正。另外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帮助分解脂肪控制体重,避免脂肪堆积。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保持积极乐观情绪,每天至少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患癌的坏习惯 患癌的诱因 患癌

癌字三口,这5种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的几率,一定要改!

即使健康人群身体上也有一些癌细胞,他们的免疫系统强大,能直接杀死癌细胞。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却刺激了癌细胞扩散,最终诱发各种癌症的……详细>>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率?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现在癌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一定要记得预防癌症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其实一些不良的饮食方法会增加患……详细>>

注意,这7种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几率

俗话说病从口入,大部分癌症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胃癌胰腺癌和食道癌等。及时纠正饮食习惯,同时做好防癌抗癌工作。详细>>

医生忠告:经常做这7件事的人易增加患癌率,赶快纠正!

癌症具有很高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尤其是进入中年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同时也是癌症的高发期。除了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外,要及时纠正不良的坏习惯,降……详细>>

常年高压工作易患五种癌 为何压力会增加患癌率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近日研究发现,在压力大的岗位上工作15年及以上,会增加人们罹患5种癌症的风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