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日常多吃这6类食物有好处,可帮助预防乳腺癌!

2020-03-02 08:34:33      

摄入太多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高热量饮食会导致营养过剩而诱发肥胖。另外脂肪中含有的类固醇会转化成雌激素,乳腺长期受到雌激素刺激而加快癌细胞生成,增加患上乳腺癌几率。所以女性要注意饮食,也可通过饮食来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哪些食物好?

1、合理补充锌和硒

硒元素能防止致癌物质和细胞内脱氧核糖核酸相结合,能防止癌症的出现,提高乳腺癌患者的生活质量,延缓其寿命。锌元素能抑制身体不同部位癌症。在牡蛎豆类、芝麻海带和鳗鱼以及胡桃中含有丰富心。锌元素可以在香菇西红柿,南瓜猪腰,鱼类以及大蒜中获取。

2、含碘的食物

经过研究发现女性多吃海藻类食物,如海带和紫菜能降低患上乳腺癌风险。乳腺癌的出现和身体缺碘有关,大部分乳腺癌患者的血液呈现酸性,海藻中含有的钙和碘比较多,能调节和平衡血液酸碱度,达到防癌抗癌功效。另外海藻类食物也具有软坚散结和清热解毒功效。

3、含甲醇酶食物

白菜是生活中最不起眼的蔬菜,含有的某种化合物能在身体中转化成甲醇酶,这种酶类能分解雌性激素,避免患上乳腺癌。

4、含植物性激素食物

豆类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就如同体内的雌性激素,一般能双向调节雌激素。当雌性激素不足时能起到补充作用。雌性激素过多时能降低其含量。除了豆类外也可以选择豆浆、豆腐或豆皮等都能调整女性体内激素含量的高低。可以每天坚持喝1~2杯豆浆,能预防大肠癌和乳腺癌,同时也能淡化皱纹,延缓皮肤衰老以及美容养颜。

5、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的摄入量和乳腺癌的发病率关系很密切。摄入的维生素D越多,患乳腺癌以及乳腺癌患者的死亡率就会越低。因为血液循环中的维生素D能防止乳腺中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食物如奶类或鱼肉等,每天坚持喝1~2杯牛奶,每周吃2~3次深海鱼。另外要适当的晒晒太阳来促进维生素D合成。

6、含乳酸菌的食物

在酸奶中含有高活性的乳酸菌以及嗜热链球菌,所生成的代谢产物能影响肝肠循环。肝肠循环又决定身体对脂肪吸收,当肝肠循环受到损伤时会减少人体对脂肪吸收。因此,女性可以通过每天喝1~2杯酸牛奶来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女性要注意调整好饮食结构,能有效降低患乳腺癌风险。均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和五谷类,尤其是多吃含果胶和膳食纤维的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食物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可防乳腺癌的食物推荐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乳腺癌在当今社会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并且他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预防就是很值得重视的,那么预防乳腺癌的食物……详细>>

生育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怎样运动能防乳腺癌?

抽烟对女性的危害不容小觑。据香港“东网”2月日报道,美国有研究指出,女性只要在一生中曾抽烟100支,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女性高出30……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常吃豆制品能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你应常吃这4类食物!

对于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乳腺肿瘤,只要早期发现,及时去医院做切除手术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一些食物可以……详细>>

吃谷类帮女性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体内雌激素过高是导致女性乳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而肥胖女性脂肪细胞多,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所以,也增加了女性乳腺癌的风险。还有其他一些生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