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为什么癌症越来越高发?主要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20-02-24 08:54:36      

近年来可以说时间医疗水平一直在上升,癌症也已经不像之前那样让人害怕了,虽然有些癌症依然无法治愈,但早期发现我们是可以控制的。可是不难发现,癌症也变得越来越常见了,有些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癌症,有些人则毫无征兆也患上了癌症,所以搞清楚癌症的发病原因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有所了解,才能着手预防。

那么,癌症的发生与什么有关呢?

1、年龄

癌症其实是细胞癌变导致的,人体中有很多很多细胞,任何一个细胞都有癌变可能,所以每个人都有患癌的可能性。但是细胞癌变的概率会随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增加,所以老年人是最容易患癌的。因此,年龄越大就越要好好保养,每天锻炼身体,理论上体质增强之后,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会增加,患癌概率也就会降低。

2、坏习惯

每个人都有压力,不同的是现在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很多人因为没有时间,就经常熬夜工作,不好好吃饭,这都属于坏习惯,时间久了会损害健康。这些压力引起的精神紧张和坏习惯会增加患癌几率,使得很多年轻人陷入癌症的漩涡。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不要用自己的健康去换工作的顺利,毕竟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3、压力

精神压力不同于其他,当代年轻人生活工作上的压力都很大,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精神压力,当身体已经处于一种劳累的状态下,精神就更容易出现问题。精神压力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如果总是无法排解,就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此时细胞也更容易癌变,患上癌症的几率大大增加。

4、环境污染

曾经社会的发展必然会伴随环境的污染,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工业大国,在各种技术比较落后的状态下,工业生产势必会引起环境污染。虽然近年来这种污染有所好转,但之前带来的污染确实损害了人们的健康,致使癌症的发病率变高。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原因都会提升癌症的发病率,现在我们有所了解之后,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首先,尽量不吸烟不喝酒,多吃健康的食物;其次,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不熬夜;最后,一定要定时体检,保证自己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高发的原因 癌症高发 癌症

癌症高发 与这4个因素密切相关

这几年有很多人,因为癌症去世,曾有一个数据调查得出,我国大约美8分钟就产生一名癌症患者,让人感觉非常的害怕,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癌症的……详细>>

癌症如此频发 和这4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这几年有很多人,因为癌症去世,曾有一个数据调查得出,我国大约美8分钟就产生一名癌症患者,让人感觉非常的害怕,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癌症的……详细>>

为什么肿瘤越来越高发?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肿瘤是一种让人感到害怕的疾病,因为有些肿瘤是恶性的,治疗难度相当大,不仅身体会承受巨大痛苦,而且需要大量的治疗费用。即使一些肿瘤是良性,……详细>>

为什么癌症一发现就是中晚期?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当身体有明显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癌症晚期,这让很多中老年人措手不及。癌症发生的很突然,为什么一检查就是晚期呢。详细>>

癌症高发人群特征汇总 快看你有没有

如果你平时有注意观察,那么,你肯定会在那些容易生命的人身上发现一些他们共有的特征,就好比如癌症,那么,癌症高发人群身上具体是哪些呢?鉴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