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一经发现就是晚期? 这些早期症状你要了解

2020-02-11 08:05:31      

当今世界,人人都是谈“癌”色变,即使是在医疗条件已经很发达的情况下,因癌症导致的死亡率仍然高居不下,而据统计,肺癌是所有的癌症中发病率最高的,死亡率也是最高。在我国,肺癌患者也占据了癌症患者中的一大部分。

导致肺癌死亡率高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发现得太晚,很多的肺癌患者在晚期才被查出患有肺癌,对患者的救治非常不利。要怎样才能发现早期肺癌呢?除了每年要定时有针对性地体检之外,肺癌的早期症状也要多加留意。

肺癌早期都会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症状之一、反复咳嗽

长期的反复咳嗽是在肺癌早期非常典型的一个症状,在确诊的肺癌患者中,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这个症状。肺癌细胞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就会刺激呼吸道,导致呼吸不畅,此外也会引发咳嗽,具体的咳嗽表现为干咳、少痰液。并且肺癌患者的咳嗽并不具有规律性,短时间内咳嗽并不会好转,是持续性的长时间咳嗽,甚至有时会咳出带血的痰液。

肺癌早期症状之二、胸部隐痛或钝痛

处于肺癌早期时,若是出现癌细胞侵犯了肺部邻近的器官组织,则会出现胸部不适感,感到压迫,尤其在咳嗽时,胸部的痛感会加重,并且越到后期,疼痛感越强,通过吃止痛药等方式也无法缓解疼痛。

肺癌早期症状之三、声音嘶哑

当肺癌转移到锁骨上淋巴结时,会对咽喉部位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咽喉处出现炎症,出现肿块,声音也变得嘶哑。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声音嘶哑的情况还会加重,严重时还会无法说话。此外,若病情进展较快,可能还会出现咯血、呼吸困难等症状,需要提高警惕。

肺癌的出现和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是密切相关的,有大量的研究数据表明,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高危因素之一,因此,有着吸烟习惯的人要尽量戒烟,不仅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益,也能减少二手烟的出现,保护家人的健康。若是有较长的吸烟史或是经常与有害气体接触的岗位,体检时可以做个低剂量的肺部螺旋CT,密切关注肺部的健康。

最后,在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中可适当多增加一些蔬菜、水果、粗粮等,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最大程度避免肺癌的出现。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潜伏期可达20年!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提起肺癌,人们还是有一种恐惧的心理,一是一旦罹患,恶性度就会很高,一般治愈的可能性很小,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少则3个月,多也不过几年,关……详细>>

咳嗽带血应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你应了解

近些年来,每年新增的患癌人数高达70余万,而肺癌稳居首位,如此高的患病率严重威胁着现代人类健康,肺癌早期的治疗其实并不难,但是往往等人们……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如何发现?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肺癌是发生在肺脏器官的组织癌性病变,在我国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癌性疾病之一,按照病情发展的进程,肺癌可以分为早中晚三期,其中早期的病情是最……详细>>

视力模糊也是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详解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肺癌的各期症状都不相同,早期肺癌一般并不产生症状,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