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炎会发展成肺癌吗?如何预防肺癌?

2020-02-07 14:31:19      

肺癌是一种高发性的恶性肿瘤疾病,且在所有癌症死亡病例中,肺癌死亡比例超过35%。而肺炎与肺癌是两种不同的疾病,那么肺炎是否会发展成肺癌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肺炎会发展成肺癌吗?

肺炎易发生于吸烟人群,如果日常生活中就有吸烟的习惯,并伴随有咳嗽,特别是晚上睡觉时咳嗽的厉害,这时候就可能是肺炎了,要及早到医院检查。

由于吸烟人群也是肺癌的高发人群,加上肺癌可能会有肺炎的症状表现,导致不少人认为肺炎会发展成肺癌。其实,肺炎本身不会引起癌变,肺癌多数是原发性的,并不是由炎症所引起,所以肺炎并不会发展成肺癌。

不过,如果已经确诊为肺炎的患者,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戒烟,因为若保持长期吸烟,很有可能有引起肺癌,所以一定要戒烟,免除后顾之忧。

如何预防肺癌?

众所周知,肺癌目前并没有特别有效的预防措施,但可以通过以下途径预防肺癌的发生。

一、 不要抽烟

想要预防肺癌,必须要远离烟害。经常吸烟的人,一定要开始戒烟,或每天控制吸烟数量。家长尽早与孩子谈及吸烟的危害,以免他们因为好奇心而尝试吸烟。

二、 避免二手烟

在外要避免吸烟人群,若与吸烟者一起工作与生活,要督促其戒烟,或要求其在指定地点抽烟,避免二手烟“残害”他人。

三、 避免接触有毒化学品

生活中要尽量避免有毒化学物品,若工作中可能会接触到,也要做好一定的防护措施。

除此之外,想要预防肺癌的发生,饮食中要增加蔬菜、水果、谷物等含量,并且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运动,定期体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 肺癌 肺炎

如何预防肺癌的产生和复发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可随之而来的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得病了,尤其是癌症,比如肺癌。于是人们越来越重视对该病的预防,得了病的就比较在乎……详细>>

如何预防肺癌?学会这五招就能与肺癌对抗

癌症,近年来出现的次数是越来越高,尤其是肺癌,在近十几年来,我国的肺癌患者增加了一倍左右,让人惶惶不安,对此专家特意整理了一份抵制肺癌的……详细>>

肺癌高发 预防肺癌有哪些方法

现如今,各种癌症肿瘤中最高发的莫过于肺癌。及时没有吸烟习惯的人群也应该要预防肺癌,这是因为还会有其他原因导致肺癌。下面了解一起预防肺癌的……详细>>

如何预防肺癌发展到晚期

肺癌是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具有很大的危害性。所以说肺癌的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所以朋友们在平时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积极地预防,那么应该怎……详细>>

如何预防肺癌?这8招要记住

如今,各类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其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更是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因此,防治肺癌显得非常重要。肺癌是能够进行预防的,只……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