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女性不抽烟为何还是容易得肺癌?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2020-01-21 08:50:47      

肺癌是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的恶性肿瘤疾病,吸烟可以说是肺癌最大的诱因,一般提到吸烟就会想到与男性有关,因此,大家通常认为肺癌是男性的专属疾病,女性一般不抽烟,也不会得癌症。但是事实上女性的肺癌发病率也在逐步增高,那么就会有疑问了,女性不抽烟为何还容易得肺癌。

女性不抽烟为何还是容易得肺癌?

1、吸二手烟同样有危害

虽然吸烟是肺癌的主要诱因,但是不吸烟同样也会得肺癌,而且即使自己不吸烟,吸入了大量的二手烟也是会有发肺癌的。而且有调查研究表明,即使自己不吸烟,如果老公吸烟,那么老婆得肺癌的概率要比普通人群高出200%以上。吸二手烟的人所受到的危害比吸烟本人要大的多,这是为何女性不抽烟也会得肺癌的一个重要因素。

2、长期吸入炒菜的油烟

日常女性在家里做饭是比较多的,如果长期吸入炒菜的油烟也有可能诱发肺癌。这是因为炒菜所使用的豆油、菜籽油,加热到一定的温度就会产生一种油雾凝聚物的物质,这种物质会使细胞染色体受到损伤,这一点与癌症的发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建议平时在家炒菜时应该尽量打开抽油烟机,并且选择比较好的厨房用具,厨房要通风,这样能够使油烟散的更快,不会对身体产生更大的影响。

3、遗传因素的影响

肺癌的发生也是会受到遗传因素影响的,如果家里有肺癌的家族病史,那么得肺癌的概率也会更高一些。有研究表明,即使从来不吸烟,但是身体里携带突变基因,也会有三分之一的几率得上肺癌,因此,如果家里有肺癌的家族病史要注意肺部的保健,降低肺癌发生的概率。

4、雌激素的影响

除了上述原因外,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也可能与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但是这一点还没有得到非常明确的证实,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探索。

5、高糖饮食

高糖饮食也会增加肺癌放生的概率,而在这一点上女性要比男性更偏爱高糖的饮食,建议如果有高糖饮食习惯的人要尽量改掉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结语

虽然女性不抽烟,但是也不能忽视了肺部的保健,生活方式不健康也是会诱发肺癌的,建议可以参考以上几点会导致肺癌发生的因素来进行日常的保健,以降低肺癌发生的概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得肺癌的原因 肺癌 女性

为什么女性不抽烟也会得肺癌?肺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肺癌多见于老年抽烟男性患者,但肺癌并不是抽烟人群的专利。肺癌的发生主要与肺部细胞的癌变,不受控制的生长有关。生活中如果长期吸入雾霾、工作……详细>>

为什么女性不抽烟还会得肺癌?别光喊冤,还要考虑这5个原因

肺癌在我国所有恶性肿瘤当中,死亡率和发病率都排在第一位。大家都知道吸烟是肺癌的一个最重要的致病因素,吸烟确实危害肺部健康,这没有什么可理……详细>>

为何女性不抽烟还会患肺癌 女性怎样预防肺癌?

肺癌似乎是吸烟男性的专利,但现实却告诉我们,女性肺癌发病率正在连年增高,而且增幅已经明显超过了男性。详细>>

办公室职业人群不抽烟为什么也易得肺癌?

资料统计:在肿瘤致死率中,肺癌第一,这其中办公室职业人群占据了很多的一部分比例,很多办公室人员并没有抽烟喝酒的习惯,那么为什么他们还会得……详细>>

不抽烟也得肺癌 7个因素让你中招

在肿瘤致死率中,肺癌是数一数二的,其中由吸烟导致的肺癌占据了多数,可是还有一部分人并没有抽烟的习惯,为什么还会得肺癌呢?其实肺癌不一定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