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小心!

2020-01-30 08:17:29      

淋巴癌早期出现无痛性和进行性的淋巴结肿大,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这主要和基因突变、受到病毒或病原体感染、长时间接触放射性、化学药物以及自身免疫疾病有关。需了解淋巴癌早期症状并且积极治疗,才能遏制癌细胞扩散。

淋巴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皮肤瘙痒

早期淋巴癌可出现无原发性皮损,仅仅有瘙痒症状。皮肤瘙痒症是皮肤神经官能症疾病。局部性瘙痒一般发生在病变部淋巴引流的部位,全身瘙痒发生在纵膈或腹部有病变的部位。只要把癌肿瘤切除瘙痒感就消失。当癌细胞复发时瘙痒又会出现。

2、胃肠道症状

淋巴结外淋巴组织一般发生在胃肠道,主要症状有腹部疼痛、腹泻,食欲减退、肠梗阻、出血和腹部有包块。侵犯部位主要以小肠为主,然后是胃部、大肠和食管。另外也容易出现原发性小肠肿瘤,腹部出现发作性绞痛而且有活动包块,同时伴有进行性不完全梗阻或吸收不良以及脂肪泻。

3、发热

淋巴癌早期会出现不规则持续性的高热,也有可能是间接性低热。退热时可大汗淋漓,若是一个月内出现连续两次以上发烧、咳嗽及出汗等类似于感冒症状,并且体温超过38.5℃以上,需要警惕淋巴癌。

4、酒精性疼痛

淋巴癌喝酒后局部病变的淋巴结或骨骼可出现疼痛感。若是发生在股骨头位置疼痛,易误诊为酒精性股骨头坏死,主要表现有腰部麻木和酸疼,疼痛为剧烈性的或隐痛,这是因为血液循环障碍对神经带来刺激而引起的。

5、骨骼

淋巴癌也会侵犯到骨骼,尤其是胸腰椎受累,然后是股骨、肋骨和骨盆,局部骨骼疼痛、有按压疼痛或病理性骨折以及骨肿瘤等。弥漫性大细胞或组织细胞型可发生在骨骼上。若形成骨骼病变,有可能向全身淋巴结和内脏组织扩散。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淋巴癌症状要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治疗,以免危及生命。平时做好生活护理,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兴奋性饮料,可以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动物肝脏蛋黄,胡萝卜白薯等,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结构,刺激免疫系统,防止病原菌入侵身体。另外也要多吃具有抗肿瘤功效的食物,如甲鱼、白萝卜或薏苡仁等能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癌细胞活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三症状教你了解淋巴癌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发病……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淋巴癌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详细>>

了解淋巴癌早期症状表现

恶性淋巴瘤的表现比较隐匿,不易被察觉,能够早期发现症状,及时就诊,治愈率会大大提高。一些早期信号特别值得重视。 详细>>

饮食太随意导致淋巴癌 淋巴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恶性淋巴瘤在我国是发病率上升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每年新发淋巴瘤患者约8.4万人,死亡人数超过4.7万人。据悉,目前恶性淋巴瘤已由农村向城……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