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患者要注意什么? 这3点要多留意

2020-01-30 08:33:04      

甲状腺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在近些年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逐渐增高,对于患有甲状腺癌的患者来讲除了积极治疗外,日常的一些注意点也是要格外注意。治疗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果能知道是可以帮辅助帮助治疗疾病的。

甲状腺癌患者要注意什么?

一、摄取足够的高蛋白质食物

一般的情况下在身体患上癌症后,需要通过治疗来控制癌细胞的发展,而在治疗期间有些患者会因为身体营养不足而有体重下降的现象,这个时候需要补足蛋白质。蛋白质是一种容易被身体所消化吸收的物质,而且这种物质可以分解氨基酸,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所以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要补充足够高蛋白质,才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让身体有足够的营养对抗癌细胞,让患者在治疗期间不会因为身体免疫力弱而诱发各种疾病。

二、避免使用激素比较高的食物

由于甲状腺癌是一种会受到激素刺激而增大的疾病,所以在日常要尽量注意一些激素比较高的食物要避免,尤其是女性朋友,在日常含有雌激素比较高的食物要尽量摄取,因为雌激素会促进甲状腺癌发展要格外注意。而且在平时如果经常摄取各种激素比较高的食物,也容易诱发其他癌症,如乳腺癌、卵巢癌等。

三、保持情绪稳定

由于情绪会让身体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而甲状腺癌又是一种会受到激素影响而发生变化的疾病,所以在平时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患者不要因为疾病发生而让自己过于悲伤焦虑以及其他情绪,这些情绪都很容易让内分泌失调,让激素紊乱导致甲状腺癌加重。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避免过多辐射照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甲状腺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黎洪浩曾接受采访表示,过多接受放射辐射是很容易导致甲状腺癌加重的,所以患者要格外注意,另外还要警惕在日常不要过量食用碘盐,过量食用碘盐也很容易加重疾病。

温馨提示,甲状腺癌患者在日常的一切措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饮食方面,而且还要注意辛辣刺激食物,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很容易刺激身体导致炎症加重,甚至会让病变部位受到刺激让癌细胞不断扩大。只要多加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多摄取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保证身体营养充足才能让疾病得到控制。

本文指导医生:
黎洪浩
擅长疾病:
各种甲状腺疾病(包括复杂、疑难疾病)的诊治及手术治疗,各种入路的腔镜下甲状腺手术,甲状腺细针穿刺和热...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甲状腺癌术后要注意复查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甲状腺癌患者,在进行手术切除后,包括恢复期和日后的日常生活,都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日常护理

甲状腺癌是什么样的癌症肿瘤呢?甲状腺癌的表现症状较为明显,所以能够更容易的被发现,进行积极的治疗。而在治疗甲状腺癌的过程中,日常护理也是……详细>>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呢?甲状腺癌患者食疗方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皮细胞的常见恶性肿瘤,多见于青壮年,对女性的影响比较大,需要引起重视,注意提前预防。那么,问题来了,该如何预防甲……详细>>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甲状腺癌术后饮食要注意

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怎么办呢?手术治疗甲状腺癌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甲状腺癌术后的护理。详细>>

甲状腺肿块是甲状腺癌吗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饮食

甲状腺癌是近20年来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年均增长6.2%,占女性恶性肿瘤第5位,如此高发的癌症,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活。甲状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