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很可怕,带来这5大并发症很要命!

2020-01-11 08:57:54      

癌症属于难治愈的病情,癌细胞生长和扩散速度很快。高危癌症有肺癌、肝癌、胃癌和食管癌等。不管是哪种癌症都会对身体带来严重危害,甚至丢失宝贵生命。

癌症有哪些危害?

1、对器官生理功能带来破坏

因为身体中有大量癌细胞增殖,癌症所在的器官中,正常细胞得不到充足营养供应,癌细胞可释放出大量毒素,对正常器官带来影响,下降其功能。若出现不明原因消化不良且没有食欲,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有可能是胃癌。

2、恶病质

当癌症达到晚期时会引起全身无力、身体消瘦贫血以及全身衰竭等症状。因为持续性出血、受到感染以及癌组织坏死可产生大量毒素会紊乱代谢功能,癌细胞生长速度过快,可消耗体内的营养物质,再加上食欲下降以及睡眠障碍等。若短时间内体重下降快同时伴有贫血、总是感觉到疲劳和消化不良,需及时找出原因。

3、发热和疼痛

癌细胞导致的坏死组织分解物以及癌细胞代谢产物和继发性感染等可升高基础体温,主要是低热。当局部神经受到癌组织压迫或侵袭时可导致疼痛感。一般胃癌或肝癌晚期,癌细胞可转移到骨骼,引起骨头剧烈疼痛。排除外伤引起的骨头疼痛,若出现不明原因疼痛且持续时间超过一个星期以上,要及时查明原因。

4、机械性的压迫和堵塞

患有食管癌时可引起食管堵塞,导致吞咽食物时困难和有异物感。当患上肝癌时会引起肝胆管结石,导致黄疸。

5、局部出血坏死和感染

以前大便很规律,但最近一星期内大便突然发生改变,比如大便中带有脓血或粘液便秘、腹泻交替进行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患上直肠癌或结肠癌。若是大便中带血需警惕胃癌或上消化道出血。

温馨提示

癌症会带来这么多危害,但值得可贺的是癌症可预防。消除或减少可能致癌因素,改善生活习惯,比如吸烟喝酒,注意饮食上多样化,尽量少吃腌制和熏制食物,积极控制体重,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尽量不要接触促癌剂以及化学物品。另外要了解癌症相关的早期症状,比如持续性消化不良、大小便习惯发生改变以及溃疡一直得不到缓解,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提高治愈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危害 癌症的并发症 癌症

癌症会带来哪些并发症?这5个并发症可危及生命!

癌症是非常凶险的,一提到癌症人们会闭口不谈或胆战心惊。一旦患上癌症,病情会反反复复,不管是对身体还是心理都会带来严重打击,甚至会自暴自弃……详细>>

癌症的并发症也可怕,这要警惕5大并发症!

说起癌症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并且会危及到生命安全,但是不仅仅是癌症危险,癌症引发的各种并发症会更加严重的影响到身体健康。……详细>>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做到这4点,癌症会怕你!

说到癌症,大多数人往往已经开始惧怕,因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代名词,象征着死亡。其实癌症的发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癌症是吃出来的,病从口……详细>>

胆管癌很可怕,带来的4大并发症很凶险!

胆管癌非常的凶险,又被称为癌症之王,发病的速度非常的迅速,当出现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后期,降低了治愈率,为生命带来了威胁。详细>>

癌症患者有哪些并发症?癌症饮食护理注意什么

夏季高温利于细菌的滋生,而癌症患者身体虚弱、消耗大,治疗期间由于粒细胞缺乏、应用激素及器官损伤等因素,发生感染以及其他并发症的几率也会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