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细胞扩散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个症状要小心!

2020-01-13 08:27:31      

不管是哪种癌症癌细胞都会扩散和转移,胃癌也是如此。胃癌属于高发性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早期并没有任何症状。到身体有不适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中晚期。最让人担心的是癌细胞扩散,胃癌细胞扩散时有明显症状。

胃癌细胞扩散有哪些表现?

1、体重下降

早期身体并没有显著的症状,只是身体不明原因消瘦和短时间内体重下降。因为癌细胞多可消耗体内营养物质。若是进食量正常且没有运动却体重下降速度过快,需及时去医院做复查。

2、胃部疼痛和胃胀

胃癌早期可通过手术切除。若是手术后康复期间出现了胃部疼痛,说明胃癌已经扩散转移。另外胃癌细胞容易向肺部和肝脏部位转移。当转移到肺部会引起咳嗽、痰液中带血丝以及胸部疼痛。当转移到肝脏和引起黄疸、皮肤瘙痒以及肝区疼痛。

3、身体不明原因疼痛

癌细胞复发转移的部位不同,表现出来的疼痛也有很大差异。热转移到胸,腰椎骨会引起腰背部疼痛。转移到肝脏,可牵拉肝脏包膜,引起右上腹部疼痛。若转移到后腹膜淋巴结,可引起腹部和腰部疼痛。若是在安静状态下腰部和腹部疼痛而且长时间不缓解,甚至有加重趋势,要及时去医院做身体检查。

4、消化系统出血

胃癌晚期症状明显,最常见的是消化道出血,可伴有恶心呕吐、头晕、柏油样大便及心悸。若是肿瘤靠近贲门部位可能引起呕血。当出现吐血情况时要积极采取止血治疗,以免引起贫血。

5、头晕和头痛

当胃癌细胞向大脑转移,患有脑水肿时可引起头痛头晕以及看东西模糊。若是病灶生长在支配肢体活动区域,可引起渐进性肢体无力,甚至不能正常行走。

6、身体有无痛性包块

若身体表面出现无痛性包块需引起重视,可能是浅表淋巴结转移的症状,尤其是颈部锁骨上淋巴、腋窝下淋巴或者腹股沟淋巴。平时洗澡时可摸一摸部位,看看短期内有没有新的包块出现。

温馨提示

出现以上六种表现时要引起重视,去医院做CT检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期间可通过中药来调理身体,帮助提高抵抗力,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细胞扩散的症状 胃癌细胞扩散 胃癌

胃癌晚期癌细胞扩散

胃癌是所有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他在发病原因虽然是多样的,但是人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起主导作用,像胃癌这种恶性顽疾,早发现早治疗才是……详细>>

反复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是现代社会中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到了中晚期治疗起来非常困难。但是胃癌前期表现通常又不是很明显,所以大多数患者一经发现便已经是中期甚……详细>>

吃酸菜鱼火锅易患胃癌 出现哪些症状要小心?

南京一位26岁女子,胃部出现不适有四个多月,不想吃饭,每晚只吃“酸菜鱼”才有胃口。发展到不能进食后,她才去医院检查,被发现全胃弥漫性癌浸……详细>>

癌细胞是如何扩散的?3个好方法帮你抗癌防止扩散!

一提到癌症里面就会胆战心惊,若是癌细胞没有及时被清除的话会不断的扩散到附近的器官中,增加了治疗难度而且升高了死亡率。详细>>

出现6个症状警惕胃癌 当心导致胃癌的吃饭方式

胃癌似乎偏爱于上班族,不少上班族患上胃癌。上班族经常不能定时吃饭,即使吃饭也是狼吞虎咽的,不良吃饭的方式都是导致胃癌的原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