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诊断?

2020-01-08 08:54:39      

前列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症状,随着恶性肿瘤扩散,身体会出现不同症状,比如排尿困难疼痛,尿液中带有血丝,要了解其相关症状,及时去医院做诊断,一旦确诊要及时治疗。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排尿困难

前列腺中癌细胞增殖过程中,会在前列腺内部形成肿块,当肿块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可对尿道带来压迫,增加排尿时尿道阻力,从而引起排尿困难,严重的话导致尿潴留。另外因为前列腺肿大会缩小膀胱体积,从而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

2、血尿

当前列腺癌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尿液中带有血丝。当肉眼看到血尿时,说明膀胱颈部或后尿道已经受到癌组织侵犯。当中老年人出现血尿时,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及时找出病变位置。

3、骨痛

前列腺癌容易向骨头转移,从而导致骨头疼痛,这说明病情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当癌细胞向骨头转移时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症状,也有可能因为骨头转移而导致神经压迫或病理性骨折。

如何诊断前列腺癌?

1、做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

做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是确诊前列腺癌的主要方法,只要做简单的血液检查即可。当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每毫升超过4ng时,需要做进一步检查。

2、直肠指诊

做直肠指诊是发现前列腺癌简单而且实惠方法,而且能及时发现早期前列腺癌。若触摸到局部出现表面不平整的小结节,要引起警惕。

3、经直肠彩超检查或穿刺检查

经直肠彩超检查能确定整个前列腺形状,及时发现早期前列腺癌,初步评估前列腺肿瘤体积大小。在直肠超声引导下对前列腺做穿刺活检,这是确诊前列腺癌最主要方法而且非常准确。

4、影像学检查

做磁共振和ct等影像检查能及时发现前列腺癌,检查图像清晰而且分辨率高,操作起来简单,能及时发现前列腺癌早期病变。

温馨提示

早期前列腺癌需通过手术方式彻清除体内癌细胞,做完手术后要定期去医院复诊。尽量减少饱和脂肪和脂肪摄入,采取低脂肪饮食。平时可多吃蔬菜和豆类,因为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能降低雄性激素带来的破坏作用,抑制且可杀死癌细胞。另外也可多吃西兰花菜花等能防止前列腺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前列腺癌有哪些类型症状?怎么诊断?

前列腺癌表现,在前列腺癌的早期,由于肿瘤局限大多数前列腺癌病人无明显症状,常在体检时偶然发现,也可在良性前列腺增生手术标本中发现。随着肿……详细>>

前列腺癌如何诊断与治疗?了解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

关于前列腺癌的一些知识大家知道多少呢?前列腺癌是男性老年较多见的恶性肿瘤,在欧美国家发病率很高,北欧各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占男性癌肿的第一……详细>>

前列腺癌都有哪些征兆?前列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前列腺癌是指发生在前列腺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中老年男性患者。前列腺癌的发生可能与遗传因素性活动饮食习惯有关。其临床表现在早期都没有症……详细>>

前列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这4种男人应小心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对男性危害非常大的恶性肿瘤,导致前列腺癌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受到遗传基因、年龄、以及一些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特别是老年的男性更……详细>>

如何诊断前列腺癌 推荐7种前列腺癌的饮食

前列腺癌是男性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常会发生在一些老年人当中,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疾病的发生率也是会增加的。想要预防此病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