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3多2痛”一定要警惕!

2020-01-03 08:21:24      

其实肠道组织非常脆弱,当稍微受到刺激时就会引起不同程度的损伤,最常见的有肠梗阻、肠道息肉或者肠癌等。要了解肠癌初期症状,一旦有症状时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只有早治疗才能提高治愈率,防止癌细胞扩散转移。

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腹部疼痛

肠癌早期因为肠道梗阻而导致腹部胀痛,大部分肠癌会出现腹部疼痛症状,疼痛集中在下腹部。因为癌症发生在不同部位再加上体质不同,所以疼痛程度也有很大差异。当癌细胞在肠道中扩散时可能出现内部溃疡感,让肠道出现阵发性的痉挛,从而诱发腹部疼痛。

2、肛门疼痛

若是癌细胞发生在肛门附近,会引起肛门疼痛,随着癌细胞扩大可能出现溃疡而且肛门有明显的坠痛感。当患有大肠癌时大便形状和大便次数也会发生很大改变,身体慢慢消瘦。若是大便形状变细、大便次数增多或者伴有脓血便、粘血便、身体明显消瘦需警惕大肠癌。

3、放屁次数增多

放屁可以直接反映出肠道功能是否正常。在正常情况下放出来的屁臭味并不是很明显。若是放屁次数增多而且伴有强烈臭味,说明直肠中出现了恶性肿瘤而且离着肛门位置比较近。

4、便血次数增多

早期肠癌还会出现便血症状。正常排大便并不会让肠粘膜出现磨损而导致便血,若是大便和癌细胞表面出现摩擦时,就会引起排大便流血的情况,血液并不是很鲜红,呈现暗红色,血液夹杂在粪便中。

5、排便次数增多

早期肠癌排便习惯上也会发生明显改变,排便次数明显增加,在正常情况下每天拉1~2次大便,若是排便次数突然增多,同时伴有腹泻、便秘或者腹泻便秘交替进行要引起警惕。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以免增加治疗难度。对于有家族遗传史的人群,要定期做检查,可选择预防性药物或者维生素,同时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注意饮水和饮食卫生,不能吃霉变的粮食。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多吃富含维生素c食物,能防止亚硝酸胺在胃中合成,降低患上大肠癌几率。保持平和心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早期症状 肠癌症状 肠癌

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

肠道是身体上最长的器官,帮助消化和吸收食物,把体内多余的食物残渣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可以说肠道是最为繁忙的器官,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大……详细>>

当出现这3大症状 一定要小心大肠癌

大肠癌已经是十分常见的疾病了,关于大肠癌,最常用的治疗办法是什么?大肠癌患者会呈现什么症状呢?这些问题的答案你都知道吗?别急,一同跟着小……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5种信号要警惕!

大肠癌发生在消化道的恶性肿瘤,一般和遗传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另外恶性肿瘤会发生在直肠或者结肠上,会通过淋巴或者血液循环进入到其他组织……详细>>

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 要高度警惕早期大肠癌

仔细观察我们生活的新时代,生活质量虽然在不断上升,但是我们健康指数却在下降,特别是肠癌,踊跃癌症死亡率率榜首!肠癌分结肠癌和直肠癌,直肠……详细>>

肠癌早期症状很明显,出现3多2痛要及时上医院!

肠癌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近几年我国的肠癌发病率一直呈上新趋势,已超过国际水平2%,更可怕的是还有年轻化的趋势,30岁左右的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