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这7类人是肠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2020-01-01 08:06:52      

肠癌分为直肠癌和结肠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尤其是对于肠癌高危人群,需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哪些人是肠癌的高危人群?

1、中老年人

随着年龄增长,患有大肠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对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每年需要去医院做一次肠道检查,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提高治愈率。

2、喜欢吃肉的人

摄入高脂肪和高蛋白质食物会对身体带来一定损伤,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几率而且减慢胃肠道蠕动,引起便秘。若粪便长时间在肠道中滞留没有及时排出的话,让肠道中堆积太多毒素和垃圾,对肠粘膜带来持续性刺激,从而引起大肠癌。

3、有慢性肠道疾病人群

对于患有肠炎和肠息肉的人群要引起警惕,容易发生恶变。大部分肠道息肉会有恶变的可能性,一旦出现肠道息肉或者肠炎,必须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肠道息肉可通过手术方式切除来做到防患于未然。

4、长时间熬夜的人

过度熬夜可下降抵抗力,紊乱内分泌水平,下降免疫功能,让正常细胞发生突变。大部分熬夜人群会有吃夜宵的坏习惯,增加胃肠道负担,容易引起肠癌。

5、大量吸烟喝酒的人群

在香烟中有大量致癌物质,若长时间受到烟草毒害,可增加患上直肠癌几率。另外酒精会扩张消化道血管,对肠道黏膜表面带来损伤,促进致癌物质吸收。

6、长时间便秘便血的人群

中老年人容易伴有便秘,是因为肠道老化所引起的。长期便秘可对肠道带来损伤,大量毒素在肠道中堆积而对肠粘膜带来刺激,诱发直肠癌。

7、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

大肠癌具有一定的遗传史,若是直系亲属中有一代或两代患有肠癌,那么子女患有肠癌的几率会明显升高。

温馨提示

以上7类人要做好预防工作,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平时多运动,比如骑行散步或者慢跑等,能降低患上结肠癌的几率。通过运动能影响健康健康,增强免疫力,降低炎症因子而且能降低胰岛素水平。要少吃红肉和加工过的肉类,比如培根火腿肠香肠等。另外要注意食物的烹饪方式,不能吃烧烤或者油炸食物,因为含有的多环芳径和杂环胺属于致癌物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肠癌人群 肠癌的高危人群 肠癌

大肠癌预防指南 这6类大肠癌高危人群一定要看

当今社会,各类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其中,大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更是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因此,防治大肠癌显得非常重要。大肠癌是能够进行……详细>>

注意,这几类是肠癌的高发人群,一定要警惕!

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注意,有越来越多的人容易患上肠癌,肠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现在癌症已经比较普遍了,但是还没有明确治疗……详细>>

这6类胰腺癌高危人群 一定要做好筛查工作

胰腺癌虽然与其他恶性肿瘤相比,发病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近年来由于环境、饮食等原因,发病率也是逐年上升,所以我们是不能忽视的,尤其是胰腺癌……详细>>

大肠癌筛查有讲究 这7类人都是大肠癌高危人群

由于环境、饮食、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大肠癌,使生命受到了威胁,陷入了治疗的折磨,这多数取决于对大肠癌的不了解,其实,大肠癌使……详细>>

容易得结肠癌的3大人群,一定要谨防!

结肠癌是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疼痛感的,并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饮食情况。这是因为患者吃完食物之后是会产生代谢废物的,而这些废物是需要通过肠胃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