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增生会发展成乳腺癌?乳腺癌的4大诱因不可忽视!

2019-12-30 08:20:19      

女性总是关注自己乳房的外观,都想让自己的乳房变得浑圆且坚挺,但是乳房健康也同样重要,得了乳腺癌之后会发现乳房的形状大小都是浮云。乳腺癌想要好好的预防,必须先弄清乳腺癌的诱因有哪些,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乳腺癌的诱因有哪些呢?

1、遗传

遗传因素也是乳腺癌的诱因之一,如果家族中有直系的女性亲属得过乳腺癌,那么后代得乳腺癌的几率比起普通人来讲要高很多倍。所以这也给很多人提了个醒,如果家族中有人曾经得过乳腺癌,人们本身就不能够对此有所放松,更应该做好对乳腺癌的预防工作。

2、精神压力过大

很虽然现如今还是以中年女性的乳腺癌居多,但是年轻的女性得乳腺癌的人数也呈增加的趋势。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总是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而这些压力如果没有渠道进行排解,会影响人体内各种激素的水平,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免疫系统发挥它应有该有的作用。有一些女性在情绪控制方面做的不到位,一点风吹草动就会让自己的情绪产生很大的波动,这些都会引发乳腺癌。还有一部分女性不知该如何的解决感情中或者婚姻中的问题,自己独自的郁闷,这样久而久之也会使身体出现问题,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3、得了乳腺增生不重视治疗

乳腺增生是很多女性都会得的一种乳腺疾病,绝大多数的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只有一小部分乳腺增生长时间的不去治疗,一直任由它发展,是有可能会发展成为乳腺癌的,尤其是细胞发生不典型增生的患者。所以得了乳腺增生不管是不是可以发展成为乳腺癌,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都是为了乳腺的健康着想。

4、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主要成分是雌性激素,长期的服用口服避孕药会让女性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现如今很多避孕方式都是比较可靠的,不一定要通过服用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像是安全套就是比较常见但是也值得信赖的一种避孕方式。

以上便是乳腺癌常见的几个诱因,只有知道诱因才知道该从哪个地方入手来预防乳腺癌,希望各位女性都能够了解到这篇文章所传达的观点,并且学以致用它。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的诱因 乳腺癌

乳腺增生可发展成乳腺癌?易得乳腺癌的十种女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女性已经成为了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战斗力。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导致很多女性的生理结构也在变化着。现在女性患乳腺癌……详细>>

胸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乳腺癌的真正诱因是这4个

说起乳腺癌,相信女性朋友都不陌生。该病症在发病初期就会出现乳腺肿块、腋窝淋巴结肿大、乳头有液体流出等症状,而且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之首……详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有关吗?乳腺癌是这样“炼成的”

乳腺增生属于良性病变,发展成乳腺癌的风险特别低。然而,不良的行为习惯、滥用含雌激素的药物或保健品、长期处于负面情绪等,会从乳腺增生逐渐发……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乳腺增生或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目前乳腺癌的病因尚不清楚,包括遗传因素、生理因素如:肥胖、免疫、月经,环境因素如:放射性物质等,……详细>>

精神压力大增加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有哪些诱因?

乳腺癌是乳房上面的一种疾病。那么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呢?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