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一发现就已经是晚期了?那是你没注意到这几个早期征兆

2020-01-02 08:13:30      

得癌症对于人们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的一件事,它不仅摧毁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而且还摧毁一个人的心理。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癌症种类,很多女性在得了乳腺癌之后即使能够侥幸的保住生命,但是也失去了乳房,打击非常的大。很多女性一发现乳腺癌已经是晚期了,知道它的早期征兆之后,这种情况肯定能够减少。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征兆呢?

1、乳房摸起来有肿块

很多人了解乳腺癌的一种检查方式,就是摸一下自己的乳房,看乳房中有没有肿块。这只是自己的一个初步的自查,但是它也从一方面证明了乳房肿块确实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得了乳腺癌之后,早期会出现无痛性的单发的肿块,这种肿块可以用手去摸到,质地比较硬,摸起来也不是特别光滑,边缘也不规则。另外乳腺癌导致的乳房肿块不会被推动,会呆在一个固定的位置。所以日常生活中女性可以时常的摸一下谁的乳房看是不是有肿块虽然乳房肿块并不是乳腺癌独有的征兆,但是也是要小心的。

2、皮肤发生改变

得了乳腺癌之后,有一部分女性的皮肤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变。正常来说女性的乳房应该是皮肤光滑的,哪怕再疏于管理也不会摸起来很粗糙。但是有一部分得了乳腺癌之后的女性,她的乳房的皮肤会出现橘皮样的改变,摸起来很是粗糙。另外还有一部分乳腺癌的种类虽然比较少见,但是它会出现让乳房的皮肤红肿热痛、乳头痛痒等症状。

3、乳头发生凹陷

乳头凹陷确实是一部分女性自身本身会有的情况,但是如果本身不凹陷,但是后期在某个时间段出现凹陷的情况,就要引起足够的警惕了。如果乳腺癌肿瘤靠近乳头部位,就非常容易导致女性的乳头凹陷扁平萎缩。时常的观察一下乳房,看出现不出现异常情况,也是保障乳房健康的一个方法。

4、腋下淋巴结肿大

当乳腺癌发生的时候,在乳腺癌发生那次乳房的同侧会出现淋巴结肿大,这是乳腺癌早期转移的一个非常典型的症状。像是40岁以上的中年女性,如果出现了腋下淋巴结肿大,这种症状一定要尽早的去医院检查,及时的排除是乳腺癌的可能。

癌症总是会有一些症状可以遵循的,像是乳腺癌就是其中一种,虽然有些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也要加以注意并且密切观察,毕竟谁也不想得乳腺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征兆 乳腺癌

乳腺癌晚期:乳腺癌晚期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近年来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但由于乳腺癌早期症状不显,以至于不能被尽早发现,等到查出时都已经是中晚期了。女性应该正确认……详细>>

有这几个情况可能是乳腺癌的前兆!你“中招”了吗?

乳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癌症,在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女性因为乳腺癌的发生而让自己丧失性命,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对乳腺癌……详细>>

中晚期乳腺癌的5大征兆

乳头的改变是乳腺癌临床诊断的重要方面之一。由于乳腺癌细胞的浸润和破坏,使乳腺腺管和韧带发生缩短、硬化等变化,牵扯乳头使之向癌肿方向回缩、……详细>>

为什么乳腺癌如此高发?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

有很多知名明星因为乳腺癌而丢失宝贵的生命,让很多年轻女性惶惶不安。乳腺癌发病率高且呈现于年轻化,凡是20岁以上的女性都要引起警惕,到底是……详细>>

最年轻乳腺癌患者仅19岁 乳腺癌如何早期发现?

全国包括广州的乳腺癌发病率一直在攀升,从10年前的25/10万提高到现在的50/10万,发病率十年间增了将近一倍。从发病趋势来看,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