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吃东西总是感觉吞咽困难?这几个食道癌的早期症状千万不可忽视

2020-03-16 08:00:33      

食道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我国是食道癌的高发地区,不管男女都有可能得食道癌,四十岁以上的人数占比是比较大的。食道癌因为直接关系着吃饭,所以早期症状还是会明显一些的,不过也容易被人忽视。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吞咽困难

吃饭的时候吞咽困难是食道癌早期一个较为明显的症状,也是很多人最先发现食道癌的一个信号。吃饭的时候即使咀嚼的再细,吞咽起来也很困难,哪怕是喝粥也会有阻碍性,感觉咽不下去,感觉食物一直在食道那里堵着。在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很多人把他归类为咽喉炎等咽喉部位的疾病,因此也就忽视了这一点,也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日常生活中如果吃饭的时候突然出现了吞咽困难的情况,并且这种症状持续了一段时间,去医院检查不要拖延。

2、胸部疼痛

胸部疼痛也是食道癌的一个早期症状,在吃饭或者喝水的时候会更加严重。食道癌是食道出现了癌症病变,当食物流经癌症病变处的时候,就会因为食管蠕动而导致胸部疼痛发闷。胸部疼痛也是很多其他疾病的症状,所以也不够典型,也是容易被人忽视。

3、吞咽的食物有异物感

除了吞咽困难以外,吞咽的食物出现了异物感,其实也是一种食道癌早期症状,特别是吃一些比较干硬的食物的时候,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很多人把食道里的异物感当作嗓子里的异物感,把食道癌当做嗓子的疾病来治,自然不得章法,也不会使症状得以缓解。希望大家在了解这一点之后,能够往食道癌方向考虑,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也更加具有目的性。

4、上腹部出现不适

当得了食道癌之后,心出现疼痛也是一大症状,同时上腹部感觉也很疼痛,同时不管吃没吃饭都有一种饱胀的感觉,总之不是的症状非常明显。特别是吃又干又硬的食物的时候,上腹部的不适会让人难以忍受。

食道癌虽然也会给人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但是这些不适的症状大多都不具有典型性,也就是说不会让人一下子想起来自己得了食道癌,所以也是容易被人忽视的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希望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能够在心里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能够及时的往食道癌方向考虑,做到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常吞咽困难要小心食道癌 食道癌早期的4大症状你要了解

食道癌也是我们经常所说的癌症之一,又称为消化道肿瘤。每年因为食道癌去世的人不在少数,尤其是在中国。食道癌多数患者年龄不满40岁,许多人觉……详细>>

吞咽困难或是食道癌 食道癌的科学诊断方法

市民王先生刚度过64岁的生日,已经退休的他嗜好饮酒尤其是烈性白酒,若是一日三餐不喝一点酒就觉得食之无味。因为上了年纪,加之身体不错,家人……详细>>

咽喉干燥吞咽困难 食道癌的6大早期症状要小心

我们都知道食管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食道癌虽然在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但是其实只要细心观察,还是……详细>>

吞咽困难警惕食道癌变 食道癌该如何饮食?

食道癌。通俗点讲就是发生于食道的癌。食道连接咽头和胃,长约25厘米。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各国差异很大。我国……详细>>

食道癌为什么会吞咽困难?食道癌有哪些症状?

食道癌一般是因为局部病灶刺激食管蠕动异常或痉挛所引起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哽咽感、异物感以及胸骨后闷胀,尤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