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得了癌症就意味着死亡?错,这几种癌症种类有治愈可能

2019-12-20 08:57:29      

很多人一听癌症都感觉非常的可怕,因为癌症对人体健康的摧残程度实在是太严重了,甚至会失去生命。也有很多人一听癌症就认为得了癌症肯定要死,所以更是特别的恐惧。得了癌症就一定意味着死亡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能够治好的几种癌症种类。

哪些癌症种类有治好的可能呢?

1、胃癌

胃癌是发病人数最多的癌症种类之一,也是最为常见的癌症种类,我国也是胃癌的大国。近年来癌症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严重,大约有15%的患者为年轻人,所以知道胃癌的相关知识对人们很有帮助。得了胃癌并不一定意味着就被判了死刑,胃癌如果早发现早治疗,它的治愈率甚至能超过60%。所以早发现胃癌是很有必要的,为此可以一年做两次胃癌的检查,像是X线钡餐检查、肠镜检查、脱落细胞学检查等等,这些检查能够早早的发现胃癌,给大家抢占治疗先机。

2、肺癌

肺癌的杀伤力非常的强,很多人得了肺癌被剥夺了生命是因为肺癌的早期症状不是特别明显,一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了,这样治疗也无从下手,治疗难度也会加大,好像给人一种得了肺炎治不好的印象。其实如果早期发现肺癌,及时的采取手术的方式治疗,愈后的生存率非常的高。做肺癌方面的检查要做好临床检查、x线检查、ct检查、核磁共振检查、内镜检查等等,特别是对于那些容易得肺癌的高危人群,更是要保持一年两次检查。

3、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非常常见的癌症,它虽然常见,但是治愈率非常的高,也是最为容易被治愈的癌症。如果早早的就发现得了宫颈癌,那么治愈率几乎能够达到100%。另外关于宫颈癌也研发了预防的疫苗,各位女性可以去了解相关方面的资讯,及时的接种。

4、大肠癌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肠癌的发病率也每年的增加。大肠癌之所以会发病和饮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可以从日常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入手来预防大肠癌,大肠癌,如果发现的比较早,早期的治愈率甚至能够达到80%。针对大肠癌可以选择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和放疗治疗三种方式,患者一定要坚定信心,不惧癌症。

并不是所有的癌症一旦被确诊就意味着被判了死刑,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很多癌症都有治愈的希望,也有很多癌症的愈后效果非常好。希望大家都能够树立起信心,积极的配合治疗,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治愈的癌症 癌症的治疗 癌症

癌症能治愈吗?哪几种癌症可以治愈

“肿瘤君”的威慑力很强,很多人将它和不治之症联系在一起。一旦被确诊是癌症,有的患者的精神就立刻崩溃,家属也往往不知所措。详细>>

得了癌症就没得救了?错,这7种癌症早治疗能救命!

人人谈癌色变,认为患上癌症就相当于生命走到了尽头。其实有很多癌症的治愈率很高,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详细>>

癌症并没有那么可怕,这6种癌症趁早治疗能治愈!

大部分人群是因为癌症而死亡,这引起了老年人的惊恐,其实早期的癌症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彻底治愈,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正确面对疾病。详细>>

七种癌症可能被“治愈”

 恶性淋巴瘤过去被认为是不可治愈的绝症,但随着近年来靶向治疗药物的问世,恶性淋巴瘤的5年生存率已超过50%。其中早期霍奇金淋巴瘤的治愈率……详细>>

哪些癌症比较好治?这4种癌症的治愈的几率比较大!

过去癌症是一种不治之症,大多数患者在患病之后都会失去性命,但现如今医学技术有了很大的发展,对于一些恶化程度比较低的癌症,有不错的治疗效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