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海绵状血管瘤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治疗?

2019-12-12 08:21:45      

海绵状血管瘤是肝血管瘤的一种,一般多为良性的肿瘤。通常海绵状血管瘤患者并没有太过明显的症状反应,所以多数患者都是通过体检的方式发现自身的病症的。虽然海绵状血管瘤患者的症状反应不是很强烈,但是这种疾病依旧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海绵状血管瘤患者最好及时去做治疗。

海绵状血管瘤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发育问题

其实有一些人之所以会患上海绵状血管瘤疾病,与其先天的发育是有关联的,也就是说在成长发育阶段,这类人的肝脏末梢的血管有畸形,从而就会逐步引发血管内皮细胞的异常分裂,进而就在血管内壁出现了增生反应,最终就形成了海绵状血管瘤。

2、不良的刺激

很多女性在出现痛经的症状之时,习惯服用止痛类药物来缓解自身的痛楚;还有些女性为了避免怀孕,会长期服用避孕药来达成目的,不管是如上的哪种行为,其对女性的身体都会产生刺激性,进而就会引发血管内出现增生反应,从而就形成了诸如海绵状血管瘤的病症。因此,人们一定要避免给自己施加不良的刺激。

3、毛细血管感染

当人体毛细血管组织出现感染的现象之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变形的现象,进而就会使得毛细血管出现扩张的情形,如若这样的状况持续未得到改善,其肝组织就可能会出现局部坏死的情形,进而就会在血管周围形成气泡而引发充血的状况出现,最终就会诱使海绵状血管瘤疾病的生成。

得了海绵状血管瘤应该怎么办?

1、常规手术治疗

对于海绵状血管瘤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尽快清除体内的肿瘤,那么可以通过做手术的方式,不过这种手术对人体是有伤害的,术后的患者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来养精气。而适合海绵状血管瘤患者的手术方式也并不唯一,一般有如下这几种,即血管瘤切除术、血管瘤缝扎术、射频治疗和肝动脉栓塞术等,患者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医治方式。

2、肝移植手术

如果海绵状血管瘤患者的肿瘤很巨大,那么是很难通过如上这些常规的手术方式来清除肿瘤的,而这类患者就需要考虑肝移植手术了,否则是很难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的。而一旦肿瘤出现了破裂的状况,那么会有很大的几率引发患者死亡。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海绵状血管瘤是怎么引起的

人体在胚胎发育的过程中,特别是在早期血管组织开始出现分化的阶段,由于控制基因发生的局部的错构,进而导致其特定部位的组织出现异常分化,也可……详细>>

海绵状血管瘤的发病部位

海绵状血管瘤的发病部位,血管瘤诊疗中心血管瘤专家介绍,海绵状血管瘤可见于身体的任何部位,尤以脸部、躯干、四肢多见。海绵状血管瘤若是发作在……详细>>

海绵状血管瘤的成因有哪些

海绵状血管瘤是血管瘤中的一种,海绵状血管瘤具有一定的潜伏性,很多婴幼儿出生不久即别诊断患有海绵状血管瘤,但是有的人直到中年老年才诊断出来……详细>>

海绵状血管瘤有哪些临床表现

海绵状血管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它是由于血管畸形而引起的。虽然海绵状血管瘤的损害区发展较慢,但会随着患者的成长逐渐的增大,所以认识海绵状血管……详细>>

海绵状血管瘤是怎样引起的

有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甚至也都了解血管瘤,血管瘤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病原因有很多,血管瘤的类型也很多,海绵状血管瘤是血管瘤中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